警惕网络“噱头”,正确引导舆论监督
2016-02-22 09:38:33 来源:汉网

新中国的改革春风拂来,社会经济发展、人文文化进步,各种言论思想也在网络大千世界汇集传播,所面临的问题也层出不穷起来。各种社交网络已是人们发表舆论监督的重要平台,及时显示当今所存在的社会问题。网络作为舆论监督的平台在推动社会进步与发展上确实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但正是由于网络信息的时效性,传播的广泛性等特点,有些媒体网络就对一些时事问题进行炒作、扭曲事实,博取众人眼球。尤其是关于涉组涉干的问题,这一做法极大的损害了党和政府的为民服务的形象。更有一些虚假信息趁虚而入,对国家和个人财产造成损害。因此,对待涉组涉干问题,正确引导舆论成为重重之重。

网络信息传播存在安全隐患也因当引起重视。网络上有名的“表哥”“房嫂”“我爸是**”确实是我们领导干部组织中的大蛀虫,以权谋私粉饰自己最求名利奢侈之心。让网络舆论有可乘之机来弹劾我们组织干部的不是,也正因为这样我们更应当建设组织内部和干部素质,用严制度、高准则、明法令来重塑社会主义新风尚。对于那些拿涉组涉干当“噱头”的,我们干部一定要坚持为人民服务原则,塑立勤政为民,务实清廉模范作用,对网络上过激的舆论进行有理有据的回击,维护组织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政府相关部门必须加强网络上的监管,完善监督管理制度。

积极开展涉组涉干网络舆情的正面引导,发表有关组织工作方面的各项原创帖,及时对热贴进行跟帖关注,加强对涉组涉干舆情的正面引导;同时及时了解和掌握社会舆论对组织工作和组织部门的情况反映,进一步增强涉组涉干舆情监测工作主动性和预见性。

作为网络媒体不能一味因吸引群众眼球而搬弄是非、添油加火,一定要具备明辨是非的能力,全面、客观、公正、理性的去做新闻报道,不能乱扣帽子,不能拿涉组涉干当“噱头”。面对这种不实新闻,作为网络公民不能跟风炒作,散播未经核实的虚假信息更要对媒体不实报道进行检举。(经典风之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