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的“主旋律”永不会跑调
2016-03-08 13:56:57 来源:汉网

2016年3月5日,北京,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2016-03-07  中国新闻网)

说起两会,人们关注的除了那些代表委员们的独特风采,还有一些记者媒体的犀利追问外,更多的是关注总理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而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经济阐述,更是焦点之焦点。尽管近年来经济发展偶有萧条,但笔者相信,经济发展的“主旋律”永不跑调。

俗话说,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也许并不浪漫,但却是最真实的。说白了就是,没有物质作为基础,就没有资格谈精神。当一个国家的人民连饭都吃不饱的时候,谈教育、艺术……都成了奢侈。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李克强总理也坦承今年困难更多更大,挑战更为严峻,但我们并不退缩。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既对外界悲观预期作出了强力回应,更对如何“爬坡过坎”做出了全面部署。

尽管今年的中国经济增速下降至6.5%,但在世界上仍然属于高速,所以中国政府对于经济前景仍然抱有足够的自信和定力。当然,这也意味着今年的政府工作更加迫切和重要。如何在重重压力和人民的期待下,突破障碍实现新跨越呢?改革、创业是关键。

坚定有序的推进改革,是经济发展的关键一环。无论是经济改革、财政改革,抑或是简政放权的政治改革,如今都正在有序进行,走过了牛刀小试的改革初期,也增强了我们对于改革能够解决问题的信心。当前,改革仍旧需要啃硬骨头,仍旧需要攻坚克难。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国有经济的改革,这些都是经济发展中不可避免的,或者说是必须坚持的。

提倡全民创业、草根创业。对于有着一半以上农业人口的中国来讲,如何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如何提高老百姓的经济收入,如何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这是重中之重。大力推进大众创业,可以解决百姓的就业和收入问题,维护稳定,促进经济发展。同时,借着“互联网+”的东风,当今的创业变得更加高效、更加便捷。在创业中求发展,在创新中求突破,中国的经济发展定然会浴火重生!

不管是改革还是创业,无论是国家还是群众,目标都是一致的,那就是经济发展突飞猛进,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让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张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