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让城市更温馨
2016-04-11 09:11:49 来源:汉网

当下,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纷纷向民众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外出时更多地选择“绿色出行”,从而共创一个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在此,我们也希望这样的倡议能真正得到广大公众的积极响应,大家当应从我做起,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绿色出行”的生活模式,这不仅是为营造和谐、文明、顺畅、安全的交通环境奉献一份力量,同时,这也是对自然生态环境的有效保护。

其实,对于广大公众来说,大家都希望生活在一个空气无污染、交通无障碍的美好环境中,只有这样,大家才能拥有更高的“幸福指数”。当然,这良好的环境也需大家共同创造。就拿“绿色出行”来说,很多情况下,我们只需改变一下日常生活方式。比如说,我们可以放弃驾驶私家车,选择步行、骑自行车、乘坐公交等方式,这既有助于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也有助于保护自然生态环境。

当下,网上颇为流行的碳排放量计算器可以展示不同生活方式下“碳足迹”的不同。这其中,乘坐飞机出行100公里排碳27.5公斤,排量6升的轿车行驶100公里排碳4.71公斤,乘坐一站地铁排碳0.1公斤……而骑自行车的碳排放量几乎等于零。虽然,通过这样的计算,大家对于“绿色出行”的意义一目了解。

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大家当应在日常生活当中,更多地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来当好“绿色出行”的实践者。当然,要想让“绿色出行”成为公众的习惯,首先,需要政府有关部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让低碳理念能够深入人心。其次,政府要在践行“低碳”出行方面当好表率,不仅应当大幅削减公务用车,而且要着力投入低碳环保的公交车,从而为公众的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此外,让绿色出行“热”起来,广大公众更需从我做起,要在平时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让低碳理念在自己的思想意识中扎根,从而通过我们点点滴滴的行为,来营造更加温馨、更加宜居的美好环境。(文/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