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处理”不能一直处于“进行时”
2016-04-25 23:26:54 来源:汉网

“你看看我们这里的天空和地下,再看看路边的花草和树木,到处都沾满了灰尘。五年多来,汝州电石厂一直不停污染着我们的环境,我们也一直不停的投诉,官方给我们的答复始终都是“正在处理”。近日,河南汝州市汝南办事处村民向记者投诉说。(4月25日 中国新闻网)

我们有些领导干部,过于重视当地经济发展的大局,而在有意无意中轻视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即使在当地绝大多数群众利益受损、经济发展有为道德法规的前提下,某些领导干部也很难痛下决心、直面问题。他们给与群众的答复总是“正在处理”或“马上会好”,而实际情况是三年一晃、五年一过,问题依然存在,而“正在处理”的回复依旧是处于“进行时”。

近日,关于“正在处理”一直处于“进行时”,来自河南的汝州电石厂的粉尘污染及当地官员给予当地百姓相关的回复所给了我们一个很直观的事例。自厂子开工五年多来,汝州电石厂一直不停污染着周边的环境,包括天空在内的周边环境全都蒙上了一层暗暗的灰尘,白天粉尘让人睁不开眼,晚上夜深人静时嗡嗡的噪声还让人睡不着觉,在户外站半个小时回去洗头后,水都是黑的......这几年,因为污染的事村民没少去当地环保局反映,而他们得到的答复,至今一直总是“正在处理”。但当地老百姓的感觉是,根本就没人处理......

“正在处理”的回复一直处于“进行时”,不仅当地环境持续恶化变得“暗无天日”,当地及周边百姓的正常生活节奏被破坏、身体健康受到威胁和损害。相关部门持续数年“只听打雷不见下雨”的依旧是“正在处理”的回复也无疑会伤了民心,失了民意,自己也会丢了诚信、失了威信力。无疑,“正在处理”一直处于“进行时”根本不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应有之义。“正在处理”的回复一直处于“进行时”,究其根本,还是我们某些党员干部的思想作风出了问题。

近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经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作风建设等方面受到了教育,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有了较大提高。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更是为全面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保驾护航。2016年伊始,为了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我党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了“两学一做”活动。之后,甚至发出了让“政治良心”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自觉的倡议。

不难发现,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全面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我党在作风建设上一系列由浅入深、由外化约束到内心自觉的用心之举。当然,对于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来说,能够达到“从心所欲而不逾矩”的“政治良心”的自觉可谓是最高境界。凭“良心”来说,作为百姓的“父母官”,我们也不能用短实目光聚焦眼前利益而忽视了绝大多数百姓的切身利益。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需要一个过程,急不得;但是百姓利益大于天,“正在处理”也绝不能一直处于“进行时”,慢不得。(霍计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