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吃“闭门羹”折射群众路线只能进行时
2014-10-20 18:17:45 来源:汉网
 
  一个工作日的上午,年近60的段大娘还是硬着头皮走进乡政府的大门。然而,乡长办公室的门还是一如既往地紧闭。“乡领导咋老找不着人,领导真的这么忙吗?电视里老说群众路线,群众找不到人,还算群众路线?”20多次的“闭门羹”让她觉得这段离家不到半小时的路程已经变得越来越漫长。(人民日报 10月16日)
 
  冷不惊冒出一句,“领导那么忙,哪是你想见就能见的” 如此蛮横之言语态度,着实令人愤恨。笔者觉得,“领导很忙”阻挡群众诉求,岂能让群众路线“打转绕圈”?
 
  大家不难发现,一年多就在在乡政府这已经吃了20多次的“闭门羹”了。来了20多次,乡领导都不在,岂不让段大娘心寒?老百姓找政府部门办事,经常会吃“闭门羹”,“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似乎已经成为政府部门给百姓的唯一印象了。
 
  一年多吃“闭门羹”20多次,“领导真的那么忙吗?想见领导一面为何如此难?”百姓的一句话也道出了当前一些政府机关依然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工作作风。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在坚持群众路线,坚持转变工作作风的当下,工作日到机关办事的段大娘再次遇到了门难进、人难找、事难办的情况。这只能说明某些领导是游离在群众路线和制度之外的,我们某些机关的工作还有待改进,某些基层干部没有担当,缺乏为群众做实事的感情。
 
  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解决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就是需要解决的最大的作风问题。什么才是党员干部的好作风,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善谋实干可以说是党员干部的好作风。从作风问题的实质来看,服务好群众,造福于人民,让人民群众满意才是党员干部的好作风。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整治措施,一边强化宗旨意识,一边狠抓工作作风,加强“最后一公里”服务能力。但是,在这样大力度的狠抓作风之下,却仍出现这样的20多次“闭门羹”,这样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依然存在,着实让人担心。
 
  笔者认为,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本应是党群心连心,却变成了背对背,群众20多次都没有见到的领导,这不仅有损党和政府的形象,更拉远了与群众间的距离。习近平同志指出,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希望广大领导干部能够以此为戒,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真正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
 
  俗话说,群众利益无小事。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然而,一些单位到底做到没有?每个党员干部内心都是这么想的吗?真正的群众路线不是说出来的,而是踏踏实实走出来。怎样才能踏踏实实的走呢?只要领导干部多走走基层、多听取听取百姓心里的呼声、对待办事群众能够态度好一点,耐心多一点,经常为老百姓敞开大门。官员岂能拿“很忙”为自己不敢接见群众作“挡箭牌”?这样子,很让政府公信力受伤,值得官员反思。(文/曾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