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头派来的”干部就可以“摆官架子”?
2016-05-13 09:26:43 来源:汉网

有些挂职干部自恃是“上头派来的”,见了本地干部群众高人一等的样子,到处吆五喝六、指指点点,真正的实事却办不了几件,群众难免嗤之以鼻。(2016年5月12日中国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不断加强作风建设的新常态下,党员干部理应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把《党章》和干部管理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然而,一些“上头派来的”干部却以“钦差”自居,自以为了不起,比谁都聪明,要么在下级和群众面前“摆官架子”,在公众场合说话爆粗口、说脏话,出行让下属提包包、端茶杯、开车门;要么不深入实际,不搞调查研究,下车伊始,搞瞎指挥;要么自诩圣人,高人一等,说话打官腔,做事摆谱,人为拉大同群众的距离。

其实,“上头派来的”干部都是受组织指派,或为了落实上级精神,或督导检查基层工作,或到基层挂职锻炼。不管是下来做什么,到基层就应与普通群众打成一片,接触具体事务,如果不放下架子、放低身段,怎能赢得群众信任,了解到基层的实际情况,使上级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怎能指导好基层工作,起到锤炼自身的目的?怎能做好表率,取信于下级和群众呢?

党员干部中之所以存在“摆官架子”现象,是由于官本位思想作祟,导致群众观念淡薄;是由于疏于学习,忘记了自己共产党员身份;是由于干部们手握重权,别人有求于你、畏惧你,久而久之就养成了耍“派头”,显“官威”的不良习惯。

放下架子、去除“官气”就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就要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就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就要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老百姓,沉到基层去,为群众做实事、解难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只有这样,群众才愿意跟这些“上头派来的”干部掏心窝子,干部才能了解到实情,听到真话,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才会融洽,才能齐心协力推进一方发展。(羊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