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需要制度创新
2016-05-13 15:20:57 来源:汉网

人民网崇左5月3日电  广西崇左市纪委加强警示教育和曝光力度,开展精准约谈、面对面敦促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如实交代违纪事实、退缴违纪所得。截至4月30日,崇左全市共有607名党员干部主动退缴违纪款625.77万元。

这就告诉我们,尽管当前党员干部队伍总体是好的,但是我们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党员干部队伍中仍然存在着一些思想不纯、作风不实、贪污腐化的问题,有些还比较严重。若任其发展下去,势必害民害己、误党误国。

这就告诉我们,一级党组织就是要通过不断的廉政学习教育,未雨绸缪,形成“不去为”的教育机制;严格执行廉政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形成“不能为”的防范机制;树立依法依规为人民提供快捷服务,将监管与服务相结合的思想。培养廉洁为荣、腐败为耻的风气和氛围,形成“不愿为”的自律机制。

这就告诉我们,党员干部必须时刻廉洁自律,筑牢理想信念。时刻严以律己,时刻警钟长鸣,从“小事”防起,自律自省。模范的遵守纪律规定,自觉接受各种监督,保持严谨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的关系;处理好与亲朋好友的关系;处理好奉献与索取的关系,真正体现出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的共产党人气魄。

这就告诉我们,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想抵御住物欲横流,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抑制住欲望、把持住关口,过好“人情关”“金钱关”“名利关”“美色关”,就要不断加强学习,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保持平常心态,心系百姓,加强自律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强化奉献意识,加强监督,强化勤政意识。真正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

这就告诉我们,党员干部加强自律修养,实际上是一个道德自我实践的过程,关键在于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从自己做起,从自身抓起,时时严于律己,处处慎独慎微,以俭养德,以廉行政。大力弘扬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廉洁自律、警钟长鸣才能自觉抵制各种“钱、权、色”的诱惑;才能真正的用好手中的权利去为民谋福祉;才能真正为党旗增辉。(文/吴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