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知”促“行”推动“两学一做”
2016-06-20 14:12:26 来源:汉网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通知文件以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全党深入开展。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党性意识,转变了工作作风。

脚踏实地真学。“两学一做”基础在学,要在“学”上用真功。“学”要在全面、系统、深入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而不是应付差事、完成任务式地学。真学是发自内心地、积极主动地学习,不是等到有安排的时候才被动地去学。

严格标准真做。“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在“做”上见真章,要用实际行动真真切切、实实在在地做一名合格党员,切实把党员的先锋作用凸显出来,为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榜样和标杆。每一名党员都必须明白,要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最根本的是要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因为这“四个意识”集中体现了根本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要求,这是争做合格党员的起码标尺。

要真正将“学”到的知识用以指导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坚持以学促做,边学边做,常学常做,真学真做,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并不简单、并不容易,必须以党章党规为准绳,以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牢记宗旨,笃学笃行。要“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立足岗位,着力日常,慎独慎微,从点点滴滴做起。

有些人可能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阵风,或者一场雨。然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两学一做”的目的是要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淡化、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五大突出问题,而解决这些问题,往往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实现的,需要持之以恒的毅力和锲而不舍的韧劲,需要不断加深从党章中汲取党的根本意识,从党纪党规中明确纪律红线和雷区。

“两学一做”是一项常规性、常态化、制度化的党内学习教育,如何建立长效的学习机制对“两学一做”的效果有着直接的影响。因此,我市的远程教育平台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创新学习教育平台。智能手机人人有,只要登录微信平台,就可以方便党员见缝插针学习,日积月累后,收获自然不少,在实现“润物无声”的学习效果的同时,也为党员在日常工作中更好地做到“知行合一”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皮慧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