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医患矛盾,硬件软件都不能少
2016-07-05 09:39:12 来源:汉网

7月1日下午,男子周某带发高烧的女儿来到医院儿科就诊,因对医院给其女儿的治疗措施不满,周某突然情绪崩溃,开始殴打医护人员,并砸毁医院部分设施。警方对周某做出拘留15日的处罚,念周某女儿病情较重,拘留暂不执行。(中青网 7月4日)

不乏媒体原来大肆宣传所谓“医院内幕”的原因,前几年不管多大的医患矛盾,都是医院的错,弄得人心惶惶,这也给了某些没素质没道德的人一个站在道德至高点去讹诈医院钱财破坏公物甚至谋害医生性命的理由,对于媒体来说,观众叫“受众”,就是事情摆在那里,但对于真相,我怎么说,你也只能怎么被我引导。所以,希望媒体能正确引导,不要袖手旁观,更不要火上浇油。

对于此事件,笔者的看法是“一个巴掌拍不响”。打人砸东西破坏公共设施是做不对的,心情可以理解。反过来,有时候医生处置态度散漫不专业,被打也是活该,杀一儆百,以后对患者就会好了,但是这种做法也仅仅是治标不治本,医患矛盾闹了这么多年也终究没有多大改善。

在追讨破坏者和医生的同时,或许我们都忽略了一个事实,就是硬件好的大型医院太少,导致医护人员工作太繁忙太累,激发双方负面情绪…如果医院大、硬件好,医护人员工作量少,什么优质服务提供不了?安抚照顾病人和病人家属情绪与心理辅导就会成为其中一个环节,减少喜欢矛盾也是势在必行。(一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