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微整形20天后开诊所”,反衬病态监管
2016-07-12 09:45:37 来源:汉网

来自辽宁的刘某是80后。2014年8月,她在微博上找到了杭州一位做微整形的“老师”,和这名“老师”联系之后,她就跑到杭州来拜师学艺——学习打美容针了。学了20多天,刘某就差不多出师了,“老师”还给她发了所谓的结业证书。而发的结业证书也就是自己印制的,之后,刘某在网上购买了大量外包装或说明书均未标识药品批准文号的美容产品,便通过手机微信等方式开始了营销。(据7月11日澎湃新闻网)

只是进行了20天时间的学习,便堂而皇之地开起了美容诊所,当然,刘某也因此而受到了法律的惩处……通过这起现实案例,不仅再次暴露出美容整形行业的乱象,当然,也督促各级监管部门要主动而为、尽职履责,从而通过严格监管,为消费者追求美丽“保驾护航”。事实上,近些年来,诸如此类的案例可谓屡见不鲜。

俗话说得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作为公众来说,追求美丽无可厚非,更何况,现如今,随着大家收入水平的日趋增加及消费理念的不断转变,公众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投资进行“微整形”实属情理。当然,我们也看到,一些精明的商家把握商家,纷纷跻身“美丽市场”。不过,令消费者寒心的是,在这个市场里,确有不少守诚信且技术过硬的好商家,但也存在着严重的鱼目混珠、滥竽充数问题。

比如说,有的商家早已被经济利益冲昏头脑,他们为了追求经济效益,可谓不择手段,甚至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置于不顾。这其中,有的黑心商家根本不具备相关资质和能力,却试图为顾客做各种美容整形手术。也正因此,有的消费者虽然花了大把钞票,不仅未能换来自己渴望的“美丽”,反而毁了容,甚至丢了性命……

面对如此问题,我们既要指责唾弃那些唯利是图、利欲熏心的商家。同时,更要追问监管体系的失职渎职。按理说,伴随着相关市场的日趋红火,相应的监管必须要同步跟进,很显然,“美丽市场”的监管近些年来存在着严重问题。无论如何,面对“学微整形20天后开诊所”的现实问题,依法处置不可避免,但是,作为市场监管部门来说,是否在平时应当多一些主动而为、多一些认真负责呢?(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