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复兴梦想里程碑上“初心”的印记
2016-07-12 09:44:36 来源:汉网

中华民族百年复兴梦想,是中国共产党又一个光辉时代的里程碑。在这个里程碑上将浓墨重彩印迹着中国共产党人实现这一伟大复兴梦想的初心。

中国共产党建党95年风雨历程,共产党人怀揣初心,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从“三大纪律”“从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初心从沙洲坝开始到延河水,宝塔山上红色政权的曙光照亮,从与老百姓“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鱼儿离不开水,瓜儿离不开秧”的平型关大捷到1945年8月15号战犯在“密苏里”号舰上写下的“无条件投降”,从120万推着独轮车的人民,“猪啊羊啊送到哪里去?送给亲人解放军”,到1949年10月1日崭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礼炮声,从“密切联系群众,视人民幸福为已任”,使7亿人民脱贫,吃饭穿暖到跻身世界先进行列的大国时代,共产党人秉承初心,一步一步走来,向世界人民展示的是人民立场,人民的拥护和人民的支持。

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共产党人牢记,“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划时代初心,8800万党员再次出发,去奏响中华民族百年复兴伟大中国梦的盛世华章。“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没有英雄的人民,就没有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今天,没有伟大中国共产党的今天,就没有人民今天的当家作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在人民,中国共产党人打天下,坐天下为的是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仅是过去建党时的初心,战胜敌人推翻三座大山的初心,也是和平建设,奔向共产主义的初心,更是百年复兴梦想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初心。由此,在今年“七一”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同志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中国共产党建党初心,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年成功的法宝,中国共产党建党初心是中国人民走向幸福富裕道路的根本保证。历史证明,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血肉联系,肝胆相照,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忘记初心就是忘记根本,丢掉初心就失去了根基,失去初心就离开了航行之水,这就是习近平同志反复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关键所在,根本所在。

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的历史丰碑上,记录下了中国共产党人近百年的初心,像《刘胡兰》,《白毛女》,《刘三姐》等一样成为人类社会的永恒记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必将成为两个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丰碑上又一道划时代初心印记,他将记录下初心的坚守者,初心的捍卫者,初心的践行者,为初心而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共产党人们。当然同时也要记录下初心的忘却者,初心的背叛者,初心的耻辱者,这恐怕就是人们常说的“耻辱柱”。(剑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