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争当“两学一做”的领航员
2016-08-11 11:40:49 来源:汉网

领者,带路也;导者,指引,启发也。领导者,民之精英,国之栋梁。领导干部的喜好习惯、言行举止,在无形中会形成一种风气、提倡一种追求、引导一种方向,影响着党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因此,充分的发挥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中的表率作用,非常重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从学习教育的主题名称就可以看出,其主要内容是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而通过学习提高,来强化对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标准的认识。作为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更应该要带头做表率,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切实实的争当“两学一做”的领航员。

要争当“两学一做”思想上的领航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思想再学习再提高、信念再明晰再深化的重要过程。党员干部作为党组织的管理者,在引导青年思想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党员干部必须要充分提升思想境界,在思想上做一名领航员。首先,要在思想上严把关,提升思想高度,要按照党中央要求,认真学习党章,认真学习系列讲话。同时,要用高标准洗涤自我思想污垢,树立信仰追求,形成思想、行动自觉,严守为人、为官标准和底线。

要勇当“两学一做”学习上的领航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根本。党员干部要当“两学一做”领航员,就要在学习上走在前列,对学习教育规定的内容要真学真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首先,要懂得学什么,“两学”主要是指学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其次,要把握什么学,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多阅读、多思考、多调研。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学习党章、党规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而且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

要敢当“两学一做”实践上的领航员。学习的目的全在于应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要学深,做要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多次强调:“政如农工,日夜思之,思其始而成其终,朝夕而行之”,要知道“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最终落脚点还是在“做”上,绝不能空喊口号、敷衍塞责、隔靴搔痒,“做样子”将一事无成,“作秀”将害人害己。

总之,党员干部要争当“两学一做”的领航员。既要注重在“学”上领航,更要在“做”上领航,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做”,真信真学真懂、实改实用实干,把学党章、学讲话落实到踏踏实实的行动上来,落实到努力做合格党员、做合格党员干部上来,做群众急需的事情,做群众受益的事情,做打基础的事情,做长远起作用的事情。(刘怀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