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时代呼唤更多的正能量“网红”官员
2016-08-19 10:09:08 来源:汉网

近日,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湖北巴东县委书记、“网红”官员陈行甲因其在8月15日巴东全县“六城”同创攻坚战总结暨再动员会议上的“开炮”,再一次成为舆论焦点。(8月18日澎湃新闻)

“网红”一词,生于网络、长于网络,很多人听到网红二字,或多或少都认为有一种贬义在其中,但其实它是一个中性词,即是指网络生活中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而被网民关注从而走红的人,反面网红很多,但正面意义的网红也不少,而巴东县的县委书记陈行甲就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网红”官员。

陈行甲会成为网红,绝不是靠所谓的“颜值”与“口才”,而是他身上有着官员最为可贵的三个品质:亲民、正直、务实。与艾滋病患者共进午餐“结穷亲”,因为自己“能够被别人所需要”;不畏反腐路艰,利剑直指贪官;为了节约开支,他亲自拍摄城市主题宣传片得到网友纷纷点赞,他的卓越成绩还得到中央肯定,被评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受到习总书记的接见。这样忠诚于党、一心为民的官员,我们怎会嫌多?

正如央煤所说,网络时代,干群关系的融洽需要官员以个性化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发挥个人魅力拉近与大家的距离,而不是千人一面,高高在上。只要是为了工作,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在百姓面前“火一把”、“搏眼球”也不必对其大惊小怪。相对于以往很多干部给人留下的古板印象,突出每个人的独一无二,从而显现干部形象的多元化,也无偿不可。

时代在发展,官员的观念同样需要不断改变,应该用更加接地气、更加活泼的方式和更加灵活的思维去促进当地发展,一系列新的做法不仅改变了公众对干部的刻板印象,还提高了所在城市的知名度,从而促进经济发展、人民富裕,又何乐而不为呢?(倪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