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性住房小区缺的不是车位
2016-08-19 10:10:49 来源:汉网

堵车,堵车,大堵车,高林居住区外面惊现大堵车,车子密密麻麻排成长队,排成三排,往外延伸。高林居住区是保障性住房小区,前天晚上,厦门人的朋友圈被高林居住区堵车刷屏,堵车照片、视频疯传。网友反映,堵车从傍晚六七点开始,一度堵到环岛干道,堵到万达,甚至堵到软件园。(8月18日《海峡导报》)

毫无疑问,住着6000多户人家的小区,每天3000-4000辆车的停放需求,仅仅地下加上地上的1200个停车位,又如何不让小区成为堵区?就算换了任何一个小区,面对如此停车囧象,心能不堵吗?

但问题就在于此,如果换成了别的小区,车子不让进,并没有什么关注度,偏偏当天发生道路瘫痪的小区属于厦门市保障性住房小区。在保障性住房小区里,拥有如此多的私家车停放,你会感觉到很混乱,这里住的都是什么人?

当然,不是说住保障性房屋的居民不能拥有私家车,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开的是什么价位的车,购私车的目的是什么?毕竟,保障房是政府为低收入群体盖的福利房,是为了让城市中即使最底层的人也有安身之处。

为了卡住蹭车位的外来车辆和不符合居住条件的可疑车辆,同时也为了切实维护小区居民的切身利益,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金安社区居委会和天地物业于今年7月1日起对小区私家车开始实施“三证合一”准入,即保障房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的身份证、购房合同或租赁合同、车辆行驶证为同一人,同时,进小区的车辆限制一户一车。

初衷是好的,但没想却闹腾出了这么一幕,让这个叫高林居住区的保障性住房小区外面惊现大堵车,车子密密麻麻排成长队,排成三排,往外延伸,不仅引来周边居民围观,更是引发了舆论的质疑声。

面对此情此景,舆论有怀疑也在所难免。毕竟,搬进保障房的人都是有严格规定的,年收入在当地应该属于低水平,如今小区内车辆为患,即使排除外来蹭车位者及探亲者,属于小区居民的车辆应该不在少数,这些私家车从何而来?是低收入者住进小区后都发达了,还是“迫于无奈”借钱买车?

由此可见,面对如此庞大的私车量,保障性住房小区缺的不是车位,而是有关部门的释疑。道路堵了可以疏,人心堵了也需要政府部门来疏,而这个疏通必须符合普遍的常识,道德的底线,制度的范畴,决不允许觊觎穷人的小屋这种现象的存在。(谢晓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