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助力开学季让学子离梦想更近一步
2016-09-01 11:30:14 来源:汉网

“今年明显感觉乘坐高铁到武汉的新生比往年多。”昨日下午3时,在武汉火车站,正在负责迎新的华中农业大学学工部魏老师告诉记者。在他身旁的等候区,数十名家长和学生正坐在椅子上,等待车辆将他们接至学校。(8月31日 楚天金报)

又是一年开学季的到来,来自各地的学生相继登上了通往高等学府的旅途。然而,每年这个时候困扰学生们的难题之一便是采用何种交通工具上学。飞机太贵,公路不直达,只有火车是最大众化的选择。可是往往火车人多,票难买,坐车时间又长。这可难坏了这些大学生们,特别是大一新生,他们该如何选择呢?

随着各地高铁的全面建设开通,学生返校又增加了一个重要的选择,那就是高铁的安全、快速、舒适和方便,让学生们深深尝到了甜头。正如新闻中的魏老师所说,今年明显感觉坐高铁到武汉的新生比往年增多。可想而知,高铁在开学季中确实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让学子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是什么原因,促成了这样的结果,不用问大家也都会感受到。

武汉历来被称为"九省通衢"之地,是中国内陆最大的水陆空交通枢纽,它距离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等中国大城市都在 1000公里左右,是中国经济地理的"心脏",具有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维系四方的作用。独特的区位优势造就了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京广、武九、汉丹 4 条铁路干线,京广,沪汉蓉等构成的“米”字形高铁网,以及京珠、沪蓉等6条国道在此交汇,武汉正与北京、上海、广州一道,成为中国四大综合交通枢纽之一。

可见,如今的武汉真可谓交通便利,高铁四通八达,经济条件非常之好,所以说人们对于武汉的向往也是不无道理的。而大多数人都选择乘坐舒适度比普通列车好许多的高铁来上学,更见证了武汉发展的必然趋势。

随着下步高铁设备设施的再投入,服务质量的再提升,以及高铁卫星接收设备等一大批先进科技设备的研发和投入运营,相信高铁会博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成为城市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更是城市发展见证的一张张名片。到那时,不光武汉这个标杆创新城市能吸引更多的外地人,全国还会有很多城市也加入创新发展的行列,从而在全国八横八纵高铁网络里筑起一道道“近在咫尺”幸福线。(周福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