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领导 没有“最红”只有“更红”
2016-09-06 12:01:19 来源:汉网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表致网民的一封信,他在信中说:“我们将带着为民意识上网,成为群众信赖的‘网红’。通过我们工作方式的‘互联网+’,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我们将带着情感意识上网,用真诚赢得网民的点赞。”

当今社会,互联网已经成为人民群众获取信息、开展交流、表达思想、反映诉求、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群众在哪里,领导干部的工作就应该延伸到哪里。然而,在鱼龙混杂的网络世界,一些领导干部担心万一哪一句话说错了,就可能成为众矢之的,失去品尝权力滋味的权力,干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的这一举动恰恰反映出领导干部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尊重、关心、了解、汇集网络民意的决心。

领导干部如何成为“网红”,笔者认为应从如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树立问题意识。用好网络这个“富矿”,耐心倾听民声,不断改进工作中的不足;虚心汇集民智,积极采纳网民的意见建议。二是树立为民服务意识。成为群众信赖的“网红”,利用“互联网+”工作方式,服务群众、便捷群众。三是树立情感意识。用真诚赢得网民的点赞。多问计网民、多换位思考,包容、理解网民的批评和诉求,用心、用情去回应网民关切,解决群众困难,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韦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