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当珍惜真假花之议背后的民意互动
2016-09-08 17:15:32 来源:汉网

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正处建设期,由于三捷河畔的民国风砖楼修复工程已完成大半,河岸护栏修葺一新,因此有不少游客来此游玩。福州林先生发现,在河畔花箱中,用的全是假花,这降低了上下杭的品位,与周围环境不协调。(9月7日《海峡都市报》)

历史文化街区河畔花箱到底该用真花还是假花?在节约与匹配方面该如何舍取?相信很多民众看到此新闻后,脑海中首先蹦出来的是这些问题,甚至还会质疑相关管理单位以假乱真、因小失大。

而上下杭管理单位三坊七巷保护开发公司的相关人员的解释也不无道理,夏天花少,插假花这种绿化比较节约。目前正值夏季花少,为了上下杭周边环境,他们要鲜花点缀,目前还没有找到比较合适的时花,就采用了这个方案。

历史文化街区的修缮,除了对城市人文景观保护功能之外,更多的是为这个城市添光加彩,对于生活在这个城市里的人们来说,又多了一处好去处,更多了一份城市生活的自豪感。毕竟,谁不希望自己居处之所处处洋溢着无限美景和人文景观?

于城市而言,对历史文化街区的修缮和开放,除了让城市更加靓丽之外,还可以吸引游客前来参观,无论从经济效益还是城市文化品味的提升,都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儿。花力气,办实事,让这座城市处处充满文化感、品味感,市民生活在这种环境里,幸福感自然会有所提升。

而福州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河岸护栏花箱内到底该使用假花还是鲜花之争议,我们不要总纠结于此,应该看到市民对假花的质疑、管理部门的及时回应上。市民如此关注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设和整体品味,不正说明市民将这座城市当成了自己的家吗?管理部门的及时回应,不也正体现出管理者的智慧吗?这种基于城市建设的互动,恰恰是这座城市里盛开的最文明、最美丽的花。

城市是我家,建设靠大家,这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应该是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每一个人都应有的共识。历史文化街区内花箱该用真花还是假花之议,相信有了市民积极关注和参与,有了管理部门的重视和俯身纳谏的姿态,还担心花箱内的花会枯萎、会凋谢、会不四季常开吗?(谢晓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