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自带“月亮”,照亮的岂止是爱情
2016-09-18 09:46:07 来源:汉网

中秋节赏月是中国人的习俗之一。由于北京近两日天气不佳,一位老人为防止天公不作美而看不到圆月,就于中秋当晚,在后海一酒吧上点亮了自带的月亮,陪老伴过节。老人的浪漫行为,让旁观者都叹为观止。昨天,记者从酒吧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老人虽为赏月提前踩了点,但他还不放心,于是在孩子的帮助下偷偷准备了巨大的月亮灯,这才有了这动人的一幕。(9月17日《北京晨报》)

爱情,永恒不落的话题,随着时代的变迁,浪漫的上演也是各有千秋,但在很多时候,在民众的惯性思维里,爱情、浪漫大都停留在年青人的身上,似乎爱与浪漫是年青人的专属。

一位老人,就因为曾经对老伴的承诺,要让对方每年都能够在中秋看到最美的月亮,尽管今年中秋天公不作美,但践诺的老人却没有因此而放弃,而是在晚辈们的支持下自带“月亮”,给了老伴一个惊喜,更感动了路人,感动着万千网友。

横看成岭侧成峰,就在大家感动和沉浸于老人自带“月亮”陪老伴过中秋节的浪漫故事中时,又曾有几个人想过,为何那么多人一生都在标榜爱情、歌颂爱情、追求爱情,也制造出那么多惊天动地的浪漫故事,却始终难有几段真正感人肺腑、动人至深的传颂?

爱是有灵魂,浪漫是有价值的,真正的爱情不需要感天动地的举动,亦不需要惊震一时的海誓山盟,而是一种惦念、一种牵肠挂肚,是爱屋及乌的宽容和相携。老人一句承诺,坚守洁心,即使做不到你要星星我就摘星星,你要月亮我就摘月亮,但可以用大写的爱,书写出平常而感人的故事,可以让对方感受到自己那颗永远保鲜的爱心。

不要总沉浸于老人自带“月亮”的浪漫当中,而应该看到老人内心存在的那份保鲜的爱的初心,那份责任和担当,那份一诺终生的爱情观。当我们仍然在感慨时代变迁人心不古时,当我们依然迷惑于爱情快餐时代真爱难觅时,我们是否静静地思索过,单身狗的感动并不是为单纯地找到一个伴侣,情人节的悲情并非只是为了那束无法送出的玫瑰,更多的时候应该敲击一下自己的内心,浮躁不是世尘,而是我们那颗漂泊不定的心。

有句广告词说得好“爱一个人,恋一个家”,这何尝不是老人自带“月亮”陪老伴过中秋的源动力,此山望着彼山高的情感好似浮萍,无根无牵随波逐流。老人不经意的一个举动,感动你我的不仅仅是爱情,还有老人言行举止中深含的那份责任、担当和对爱人的忠贞不渝。(谢晓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