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精神”尤可佳,何不溶于工作中?
2016-09-21 10:25:55 来源:汉网

麻将是八小时以外成人都喜欢的娱乐活动,这种活动不分职位大小,没有性别之差,没有贫富之分,只要有人喊,跑得比兔子还要快(这就是“麻将精神”其一:“抢岗位精神”);摔下屁股一围一桌,不看环境,不讲条件,不问能力,不比差异,开始就干(这就是“麻将精神”其二:“团队精神”);再看打起麻将来是何等的用功,拿差了的牌,千方百计要打出好牌;拿好了的牌,费尽心机的要弄个“极品”方才心甘,(这就是“麻将精神”其三:“创新精神”);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甚至还是深夜,没有任何人愿意先说:“收工啰,明儿再来哦”(这就是“麻将精神”其四:“吃苦精神”);打输了的总想赢回来再走,打赢了的总想再多赢个八儿佰到仟,没有任何人骂骂咧咧而不愿解囊(这就是“麻将精神”其五:“创效益精神”);有的人打错了一张牌,也许下场或者回家、甚至做梦都还在研究那个问题错在哪里,下回遇到类似题,千万要小心而没有任何人去怪别人,(这就是“麻将精神”其六:“探究精神”),总之,麻将桌上“精神”极多,各种“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让人不得不为此而叹服。

八小时以外的正常健康娱乐活动没有人会反对,要是我们能把这种“麻将精神”发挥到正常的工作之中去,那么,领导干部“守廉奉公”问题;党政一把手的“责任督查”问题;普通干部的法纪“执行力度”问题;群众中的“最后一公里”打通问题;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引向深入的行动问题;脱贫攻坚“完成质量”问题......总之,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还有什么问题不能迎刃而解呢?可是,联想到近日网曝的一个正常的“选举”工作,居然被有人搞得让党中央操碎心,还给社会造成负面影响,此类人物用意何在?目的何在?良心何在?公德何在?此类事情错在哪里?透过此现象说明:干工作的好与差,关键不在于人,而在于思想问题,素质问题,作风问题,落实问题;踏实干的问题;众所周知,天下事没有干不好的,只有会想不到的,党交给我们的工作需要创优,要是我们能用“麻将精神”去专注于事,又有什么事情不能干好呢?(文/等得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