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打麻将受罚,这样“草木皆兵”不好
2017-02-14 09:10:17 来源:汉网

2月10日,一份由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下发的《关于对马某君同志在公共场所打麻将的处理意见》在网络热传。下午,该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护士马某君下班后在餐饮店打麻将,被扣罚3个月绩效。其本人及所在科室被全院通报批评。(2月11日《新京报》)

下班了,去唱歌、去逛街购物、去吃饭、去打麻将、去……远离了上班的辛苦,谁不想下班去放松一些,娱乐一下,并不是下班回家才是唯一的选择,只要不触碰到党纪国法,八小时之外的时间为啥就不能打麻将呢?

然而,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下发的《关于对马某君同志在公共场所打麻将的处理意见》在网络热传却让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变成了“上班时间”,这显然是对员工权益的损害,更是绑架了员工的自由权。

当然,因八小时之外不廉洁自律而落马的“苍蝇”、“老虎”不在少数,对员工的严格管理也是为了他们好,但是这个管理也需要有度,并不是下班回家做饭、看电视才能让他们“不出错”。

严是爱,宽是害。医院关系员工的心意我们可以理解,但是关心过度了就成了“干涉”,只是正常地怡情打麻将就要受罚,这未免太“草木皆兵”了?这样的做法看似是医院整顿医风的好做法,却是让员工怨气滋生的根本。

“八小时之外”可以约束,但是更应该管好的是“八小时内”,让员工在服务病患上多提升,在思想认识上多提升,自然会在严格自律上多提升,而不是这种下班打麻将受罚而伤了医院和员工双方的和气,让服务打折。(文/魏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