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将桌上丢孩子,何谈父母陪伴!
2016-12-01 17:10:28 来源:汉网

这年头,大人打麻将丢孩子的事儿还真不少。近日,某地警方又处置了一起类似案件。直到找回孩子,孩子的妈妈才回过神来。(重庆晚报)

现在的父母在当今社会环境下,压力大,工作忙,往往会疏忽了对孩子的陪伴,这或许还可以理解,但是这位母亲竟将孩子带到麻将馆就已经是奇葩至极,连找到孩子的民警都忍不住对这位母亲进行批评。其实笔者认为,最主要的还是这些父母不清楚陪伴孩子的重要性。  

作为父母,其实我们给不了孩子属于他的未来,他有自己的人生。我们能做的只是努力守护孩子能够得到的当下的快乐和幸福,不焦虑、不盲从、不攀比,盼与孩子一起慢慢体味相伴时际遇的每一道风景,每一种心情。不要怕虚度光阴,教育就是留白的艺术。

陪伴是相互的,滋养是相互的,给予是相互的。陪孩子长大的过程,也是作为父母自我成长的过程。

古人尚且望子成龙,在社会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一个孩子寄托着全家的希望,希望自己的孩子将来有出息,再正常不过。而家长们的焦虑也越来越侵入社会,焦虑择校,焦虑分数,焦虑孩子在学校的表现,焦虑“别人家孩子”比自家强,却很少有人焦虑是否给了孩子足够的陪伴。有的认为有钱就能买到教育,于是,置孩子于不顾,拼命工作,努力挣钱,把孩子的学习交给学区房、名校,把孩子的成绩交给老师、培训班,把孩子的欢乐交给玩具、同学,把孩子的陪伴交给老人、保姆,把孩子的营养交给食堂、小饭桌……

笔者想说,最好的老师是父母,最好的教育是陪伴!“问题少年”为什么存在,这与家庭关注,父母关爱的缺乏是密不可分的。父母的陪伴,不但能让孩子在婴幼儿时期打下高智商、高情商的基础,更能因融洽的亲子关系让你的教育“入脑入心”。现实也给了我们足够的教训,在学校里,“问题少年”几乎毫无例外的都有一个不够温暖的家庭。至于留守儿童引发的问题,无一不和“缺少父母陪伴”有关。

对于孩子来说,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麻将桌上丢孩子,何以谈父母陪伴!(文/张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