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湿衣,家庭教育不容忽视
2016-10-13 09:10:48 来源:汉网

10月10日,广州足协正式向外界通报受到广大球迷关注的“11岁小球员让球事件”处理结果,对赛事的组织方和参赛队做出了相应的处罚。但是因一己私怨而唆使怂恿小球员在赛场上做出让球行为的家长们,又该如何自处?

“望子成龙”是每位家长的殷切希望,家长们也越来越多地关注学校对学生的教育、培养,希望子女能有好的学习环境、获得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法,学校更是受到教育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然而孩子从呱呱坠地开始,便在家长的言传身教下成长,家庭对他们的影响比学校更甚却又往往被家长们忽视。

“江南第一家”郑家立下“子孙出仕,有以脏墨闻者,生则削谱除族籍,死则牌位不许入祠堂”的家规,历宋、元、明三代,长达360多年,出仕173位官吏,无一贪赃枉法,无不勤政廉政。郑家的家族教育无疑是成功的,值得每位家长深思、学习。

家长们虽然没有系统地向孩子教授知识,却无时无刻不在以自身言行影响着孩子世界观、价值观和道德观的形成。儿童时期的孩子更如一张白纸,从外界吸收各种信息的同时却又缺乏基本的辨别能力,此时父母的言传身教便是他们最好的表率。细雨湿衣看不见,希望家长们能够在关注学校教育的同时也多多关注自身,由小及大,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成长和生活环境。(王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