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进学校危害性不容忽视
2014-03-21 17:17:29 来源:汉网

3月19日,南昌市信息化教学应用试点项目正式启动。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在南昌6所中小学进行试点,通过采取平板电脑在线学习与传统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语文、数学和英语三门学科的学习。这一举措让学生很欢心,但家长却有些担忧。(来源:江西日报)。

平板电脑进课堂,目的是辅导学生们学习,但是也许好多学校老师疏忽了,孩子们的天性是玩,把平板电脑引进课堂能否真的可以辅导学生们学习,不得而知。

不容置疑,平板电脑是高科技产品,而学生正处在一个对科技事物好奇的年龄,如果把平板电脑引进课堂,对学生的学习影响是很大的,一部分学生就会产生不愿动脑思考问题的习惯,不论做什么都会依赖于平板电脑,这样就极大的限制了学生们的思维以及创新能力。制约了孩子脑力的成长。

平板电脑在生活中可以方便我们查阅资料,但是把它引进学校,万万不可取,学生们的学习就会大大依赖于平板电脑,如果一旦失去了平板电脑,学生们就会变的无所适从。

平板电脑存有辐射,长期使用伤眼睛,容易诱发近视等问题。还有一点是平板电脑成本较高,对于困难学生家庭来说可能是一笔难以承受之重。买不起,这样就会给学生的心理造成压力。得不偿失。

学校的教学还是以正规的课本为主,老师加以正确的引导,循规蹈矩的一步步来,把平板电脑引进学校,就会让学生们产生急功近利的想法。这样一来,老师的工作量就会减少,但是针对学生的学习效率就会降低,理所当然,学生成绩就会直线下降。

所以把平板电脑引进课堂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对学生危害无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