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微信猎艳”是妄用“互联网+”
2016-10-14 10:25:04 来源:汉网

\

10月12日,针对网络曝光的云南省陆良县一镇长微信上“猎艳”,陆良县回应称纪委已介入调查,该镇长已经被停职检查。(10月13日新华网)

党员干部作为社会的“核心”人物,其行为规范就应该起表率作用,其一言一行代表的不仅是其个人形象,代表的事整个公职队伍的形象,代表的是党组织的形象。对于党员干部的作风问题,损害的也不只是其个人形象,还损害了政府公信力。

云南省陆良县一镇长微信上“猎艳”,在明知对方有配偶的情况下,仍执意约见,已经不止是作风问题,还有道德问题,更是思想观念的问题。一个镇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作为镇长,其工作职责是维护所辖区域社会安定,开拓经济发展,造福一方百姓。可是镇长却乱搞男女关系,“自生不平,何以平天下”,镇长自己都不能管好自己,何以去管地方百姓,更别说带动当地百姓搞好发展。

一个人的心、脑、思想、行为是有机统一体,一个人的言语、行为是这个人的综合表现,并且其任何行为之间都有联系,都是这个人思想斗争下的综合反映。所以,一个人的生活与工作也是不可割裂的同一体,那么镇长生活作风上“乱七八糟”,就不可能其工作上“一丝不苟”。

镇长“微信猎艳”就不止是作风失范,更可能带来工作上的含糊,甚至用权上的腐败。所以,“微信猎艳”不能仅看到是作风的这一面,应该是全面看待,其就是精神“缺钙”,一旦缺钙就就容易得“软骨病”,现在表现出来的可能只是作风上“软”,随之而来的可能就是“耳根子软”“吃人嘴软,拿人手短”等,所以,“勿以恶小而为之”,更何况乱搞男女关系已然不是“小恶”。

所以,在“互联网+”信息时代,在跟上日趋多样化的信息的同时还得思想也要与时俱进,不仅要补足“知识之钙”还有“精神之钙”与“思想之钙”。只有“足够的知识”,“刚正的精神”与“富余的思想”共济,才能应对丰富多样的生活方式,鉴别其中对错,思想自控,最终控制自身行为。(胡臣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