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案”如何助力世界发展?
2016-10-21 10:25:54 来源:汉网

在纪念建党95周年大会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为人类对更好的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中国方案”。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东方大国变成了初步繁荣富强的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世界社会主义大国,今天的中国,已经赢得了世界的瞩目和进步人类的赞誉。在这样的全球社会环境中,一系列的“中国方案”应运而生,为全球建设提供了不竭动力。面对快速发展的国际新形势,我们又该如何看待“中国方案”在世界发展洪流中的有利作用?(新华网)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中国的经济成就有目共睹。中国贡献着全球经济增量的1/3,作为世界经济增长主引擎的地位无可替代,如何提振全球经济,中国方案备受关注。在今年杭州G20工商峰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题为《中国发展新起点 全球增长新蓝图》的主旨演讲。习近平的讲话表明,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同时为世界经济带来更多机遇发展。中国正以自身的改革开放推动全球化深入化发展,推动世界经济的结构性变革。

“中国一直是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中国取得的成就在世界范围内绝无仅有。”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曾这样表示过。为助推世界彻底摆脱贫困,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为此注入了强大的力量。习近平主席的“四个着力”,即着力加快全球减贫进程、着力减贫发展合作、着力实现多元自主可持续发展、着力改善国际发展环境就是中国方案推进世界减贫发展的有力体现。

在全球化发展的大趋势下,世界网络空间的构建,也将中国和世界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了一起。“中国方案”实质性指出,中国将同各国加强沟通,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共同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使网络空间成为人类共同的活动空间,使网络空间前途命运由世界各国共同掌握,而不是由某国独立占取。

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不断发展,“中国方案”在与世界的互动交流中,必然会吸收世界的有益经验,必然会越来越完善,必然会为世界的发展谱写不可磨灭的篇章。(文/歪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