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流浪——父爱的伟大,社会的无奈!
2016-11-15 09:12:40 来源:汉网

郑州的一片荒地上,住着一个62岁的老汉。他独自抚养女儿长大出嫁,跟女儿住了几天,公公婆婆却为此闹气。为了不给女儿添麻烦,他谎称外出打工,实际却是流浪拾荒,吃得是剩饭剩菜。他说,天下父母都一样,女儿过得好,我就高兴。看到这实在是令人心酸啊!

父母为孩子殚精竭虑一生,无非是让孩子有更好的发展前途,更是让自己晚年有更好的依靠和寄托。然而这么老人在完成女儿的“终身大事”后,不仅没有享受到“温暖”,反而为成全女儿的幸福,谎称打工去流浪——这样的父爱难以用言语来形容。这一是体现出父爱永远是伟大的,更多的是折射出老人赡养问题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

问题的产生无非就是社会养老体系的不完善。一方面我们这代人大多是独生子女,集“万千父爱于一生”,好不容易在父母的拉扯下长大、成家,却面临着就业、住房、出行、医疗等各种压力。子女自身的问题都没有解决好,更何有什么精力来赡养自己的父母?另一方面总的来说我国老年人在逐年增加,经济欠发达,养老资金短缺、实施不完善以及相应的养老体系不完善,导致老年人“贫穷”、“孤独”越来越严重。加之父母“养儿防老”的传统理念,不愿意接受相应“救助”,所以老人谎称打工去流浪也是实属一种社会无奈!

“老有所养”不就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之一吗?“黄发垂髫怡然自乐”不就是我们追求的社会之乐吗?莫让老人流浪除了经济发展完善养老体系外,还需要人文的关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嘛!更需要子女“孝”字当头!(张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