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代考实则助长社会歪风邪气
2016-11-18 08:32:19 来源:

昨日,媒体新京报对张家口市崇礼区交警替考摩托车驾照进行了报道,考场监考交警代考理论科目,路考违规面试。张家口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随后回应称,车管所所长、涉事工作人员已经停职,张家口公安局已成立调查组对问题调查核实。(11月17日   《新京报》)

发生在马路上的交通事故,不少情况都是因为驾驶员的粗心大意造成的,但是有的的确也是因为驾驶者的技术不到位而发生的。在过去存在的“给钱买证”的情况屡见不鲜的,所以不少的驾驶员还被戏称是“黄师傅”,对于出现的这类问题,根本就是在培养“马路杀手”的节奏,所以怎么可能不会引起大家的反感呢?

近日张家口市崇礼区交警替考摩托车驾照一事被曝光,在网络上是激起了不少的讨伐声音。在当下的社会背景之下,身为公职人员的交警居然如此大胆的代考,这个和在考试中当“枪手”又有什么区别呢?然而此事的曝光带来的一系列的负面反应,还没有消停。另一种声音又再一次的出现,在一些摩托车行可代办驾照,报考者花3000余元不用任何准备,就能“买”到一本摩托车驾驶证。

把在马路上驾驶摩托车这样的大事给如此的儿戏化不说,同时对于交警的身份来做这样的代考事情,这也是相当的不合适的。媒体记者在张家口市崇礼区车辆管理所暗访发现,买照者只需坐在考场,交警考官亲自代为答题,再直接录入科目二成绩,就能通过整场考试。这样的事情给一传十,十传百之后,最后给人留下的是什么样的口碑,这个难道身为职能部门的交警大队,就一点都不在乎吗?

虽然此事曝光之后,当地也是积极采取了措施来挽救社会形象。当地公安局成立了由市局纪委书记牵头组成的调查组进驻崇礼区,就相关问题开展调查。同时,崇礼分局对车管所所长、涉事工作人员实行停职。据介绍,待问题查清后,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张家口市公安局已责成崇礼分局对调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对所有行政执法窗口单位开展自查自纠。

动作很迅速,希望效果还是一样的给力,毕竟这样的蒙蔽过关的方式,实则是在助长社会的恶势力,间接性的就是在给群众们造成伤害。到底有没有想过,一个因代考而拿到驾照的人,在马路上行驶是多么危险的事情,不仅是对行人造成了威胁,也是对驾驶员的家庭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出现了事故之后,各方面的赔偿,这样的一笔不小的开支该如何支付,等等一系列的问题,这些都是沉重的打击,所以职能部门确实该管一管了。(黄晓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