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好城市管理“金箍棒”不叫“阿大”们寒心
2016-11-29 09:27:41 来源:汉网

两家曾经被媒体和食客“点赞”的小食店,因为经营地点为居住房屋无法办理证照被先后关停,引发舆论热议。李克强第一时间就批示有关部门,要“以小窥大”,进一步考虑如何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破除制约社会生产力发展和就业创业的不合理束缚,以主动服务的精神激发市场活力。而11月21日在上海召开的座谈会上,总理再次通过两家小食店的故事“以小窥大”,点题下一阶段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据中国网)

两家普通的小食店却引发网友热议,缘何?城市管理中的一件小事却让总理一再关注,又为何?我们应看到在互联网时代,任何一件小事一旦处置不当都会引发网友的愤怒,也要看到在当下的城市管理中,一刀切的管理模式无法协调复杂多变的市场需求,服务优化的空间还很大!简政放权、方管结合、优化服务就是要求在各方协调下让百姓既安心又开心。

随着简政放权不断推进,“办事”难的现象在窗口服务行业已慢慢销声匿迹。然而,市场的多样性和城市管理的复杂性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案例一次次引发网友的热议,考验着管理者的管理智慧,群众习惯从情感的方向去看待事物,而如果管理者只从法律的方向出发就会不可避免的发生冲突,维护的是公平正义却不免失掉“人心”。

从总理对待阿大葱油饼事件的态度中,我们看到了总理对政府管理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日常管理中,“阿大”并不只是卖葱油饼的阿大,还有许许多多的阿大面对着这样那样的困境,这困境也许是历史由来也有可能是政府管理缺位,但是可以肯定不是每一个“阿大”都能幸运的得到全国人民的关注得到总理的关注,在这样的情形下,针对此种现象普遍存在的情况,我们要拿出态度更要拿出行动,我想总理已为我们指明方向,民心所望就是施政所向!

每个城市都有针对自己城市特点的管理办法,“办法”是指挥棒,施政者要想法设法将“指挥棒”变成“金箍棒”,孙悟空手握千变万化的金箍棒一心护送师傅取经终成正果,我们的城市管理也要能变又万变不离其宗不断优化服务不断满足民众各方面需求。(文/刘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