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给医生喂面包照片网络“走红”当点赞
2016-12-23 09:40:35 来源:汉网

近日一位护士在给正在做手术的医生喂面包的照片在网络上“走红”,发布照片的医生戴宁写道:“主刀医生从早上9点开始做消化道肿瘤内镜下挖除术,一直到下午5点半没下台,没时间上厕所,也来不及吃饭、喝水,直到护士拿来面包,才匆忙吃上几口。(来源:12月22日,新华网)

近几年来,医患关系一直是社会比较关注的一个敏感话题,在某些特殊的时间段里,甚至有人直接把医患矛盾直接上升为“敌我”矛盾,导致医生不敢给患者医病,而一些患者见了医生的感觉犹如见了“仇人”一般,全然没了半点感恩。

诚然,导致医闹、伤医事件的频繁发生,除了与我国当前的部分医疗制度有关系外,也与药费太高,群众看不起病,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大医院患者太多,患者失去亲人等众多原因。但无论是什么原因,都不应该导致医生与患者关系的恶化。毕竟,医生是为患者服务的,再“牛B”患者在病患面前,都得需要医院的救治。

因此,笔者认为,我国当前的医患矛盾必须得以缓和,医患关系必须进一步和谐。纵观护士给医生喂面包照片网络“走红”一事,足够说明我们的医生在工作上、在服务病人上是多么的“废寝忘食”。其实,大家都是知道的,医生在给病人做手术时,往往一做就是几小时,有的手术甚至超过近十小时,对医生的辛苦,对医生的付出,我们的社会,我们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感恩。我们应该从护士给医生喂面包的照片中读出医生的辛苦,对此事件,我们不应该去说长道短,而应该高度点赞。(征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