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护士被打,真相为何迟迟不公布
2014-06-04 23:33:45 来源:汉网

据新华社《三湘都市报》报道  6月2日凌晨4点,长沙的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发生一起暴力伤医事件:一名患者因抢救无效死亡,主管医生和一名怀孕5个月护士被患者家属殴打致伤。此事引发社会强烈关注。3日,省人大常委会回应称,如涉及人大机关干部,省人大决不姑息,决不护短。(6月4日 京华时报)

殴打怀孕女护士的这起暴力伤医事件已经过去几天了,打人的真相一直迟迟未公布。外界一直流传打人者系省人大官员,但并未得到官方的证实,省人大常委会也只是对外回应,决不护短。

拒受伤的女护士回忆,事发过程中,打人者声称,要不是自己是公务员,早就打死她了。打人的公务员语气嚣张,态度恶劣,与人民公仆的形象差之甚远。然而,对于其真实身份,官方一直遮遮掩掩。其实,通过医院当时的监控录像,辨认其长相并不难,但却一直未得到证实。

官方虽然没有直接表明打人者是省人大官员,却派专人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受伤的护士?省人大领导高度重视的态度与查明打人者身份的态度截然相反,这不禁会让人产生联想。

纵观我国的官场,不乏官官相护的例子,打人者的身份再特殊,在信息发达的如今,都不能被护过去的。纵然官字有两个口,也辩不过事实真相,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如今,被打的女护士还躺在病床上接受治疗,而打人者依然在逍遥法外,甚至不知为何人。特殊的身份让真相一拖再拖,迟迟不予公布,难道负责查明真相的公安机关也被“打了招呼”?

虽然具体的身份尚未被证实,但可以肯定的是,打人者是一名公职人员。作为一名政府公职人员,在医院与医护人员大打出手,甚至语出狂言,将人民公仆具备的素质统统抛在脑后,最终惹出事端。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真相终会有一天大白于天下,绝不会被某些官员刻意的掩盖而石沉大海,相关单位和人员终会为他们如今的行为付出代价。相信尚有正义存在,给受伤的女护士一个交待。(何小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