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书记系护士出身,丢脸了吗?
2014-04-24 11:38:33 来源:汉网

昨天上午,一则广州市纪委书记被实名举报的消息,迅速生成当日焦点。有媒体报道,《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的妻子,已于2013年年底举报广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晓玲涉嫌粤传媒内幕交易,短短数月获利7000余万。据称,中央巡视组已经接到戴妻杨兰凌的相关举报,正在核实。(4月24日 《北京青年报》)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英雄不问出处。对于真正的英雄无论他是世袭的是父母的庇佑,还是出身市井小巷,这些都不是阻碍他发展的绊脚石,真正的英雄是敢于奉献自我,敢于逆流而上,敢于与恶势力做斗争的那样一群人。所以对于个人的成长背景来看,并没有什么需要隐瞒的,相反的,坦诚布公的告知周围,这样的你才会更加的坦荡荡。
但是我国的一些领导干部却并不是这样认为的,他们对于自己的过去是相当的保密,觉得自己以往的一些拿不出手的简历,最好就被永远的尘封,所以对于这样的官员,由于他们自己的不诚实,所以把自己给陷入到了黑洞当中。近日广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晓玲被实名举报,在这个举报的背后居然发现了其不为告知的秘密。在其本人的简历当中,有明显的作假的嫌疑。

笔者发现该名纪委书记王晓玲在2011年12月28日当选广州市纪委书记时,就有其涉嫌使用虚假简历、后在政府网站上进行过修改的旧日传闻,但不知道为何当时这样的新闻也就变成了旧闻。然而在广州市政府官网“领导之窗”栏目下,发现王晓玲的简历并非此版本,而是更为详细。该简历显示,王晓玲职业起点在护士岗位,“1970年12月后,广州军区一九七医院护士;1975年8月后,广州军区军医学校学员;1978年9月后,广州军区军医学校技师,教员”。但是最为让人惊讶的却是她在任“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书记”的简历当中却是在1988年至2001年期间,先后当过市政府食品办公室科员、广州市康乐食品有限公司秘书、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办公室科员等职务。这样的前后不一的对比,她是不是在考验着群众们的智商呢?

对于为何要隐瞒自己的护士身份,笔者真的不知道她是如何着想的。身为白衣护士,有着救死扶伤的经历,这将会是被群众所表扬的事情,但是她却选择了隐瞒,笔者看来,要么这个护士就是假的,要么就是她在护士期间犯过事。当然真相还需要我国的纪检部门查办清楚,给群众一份满意的交代,对于这样的知法犯法的官员,绝对不可以姑息。(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