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导演官员打护士悬疑连续剧?
2014-04-28 09:21:32 来源:汉网
26日晚间,南京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南京发布”向社会公布了该市口腔医院护士陈星羽被打一案最新进展:由公安部门最新出具的法医鉴定意见表明,陈星羽的损伤情况属轻微伤范畴,解除对肇事者袁亚平的刑事强制措施。(4月27日 新华网)

2月25日,一起官员打护士事件为全国层出不穷的医患矛盾添了墨色浓重的一笔,而事件的起因仅仅是因为“官二代”娇小姐不满医院安排一名重症男患者临时住进她的房间,其添枝加叶向父母诉苦之下,父母双双到医院为女儿“抱打不平”,而这位江苏科技馆副馆长、党委书记没有去找医院领导协调,却直接去殴打当班小护士,可见其狂妄的官本位权力心态。

不过,这起官员打护士成为网络热点并被央视焦点访谈报道后,事件并没有如人们预想的一样发展,而是成了一部悬疑连续剧。第一集:2月25日,护士被无故殴打。第二集:当晚两官员工作部门即要求所属各单位管好官方微博和员工,不转发不评论。并称打人者是江苏省科技馆工作人员及其丈夫,名字也以袁某、董某代替。第三集:2月26日,鼓楼医院有医生表示被打护士存在外伤性脊髓损伤的可能,“瘫痪可能性很大”,姓名职务曝光的打人官员夫妻双双被单位停职。第三集:2月27日,警方新闻发布会特别强调“被打护士恢复较好,目前正在南京鼓楼医院接受治疗,并非网传瘫痪”。第四集: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温建民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称,他冲破重重阻挠去看望了被打护士,为其诊断为瘫痪,打人者在当地势力很大,司法部门对打人者没有实行刑事拘留。第五集:3月4日,南京警方和卫生部门同时向社会通报称,专家会诊被打护士存在双下肢瘫痪,当事人袁亚平被刑拘,董安庆被免职。第六集:3月10日,南京市鼓楼医院官方微博向社会通报,被打护士下肢肌力在逐步恢复中。第七集:4月26日,被打护士法医鉴定为轻伤,解除对肇事者袁亚平的刑事强制措施。

不断随人们质疑与舆论压力而上演的悬疑连续剧背后,是当地政府、卫生、公安与涉事官员家人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如同这多集连续剧的导演、编剧与剧务,而连续剧的主题只有一个:尽可能低调地灭火,两涉事官员终究代表着政府的形象与脸面。

换位思考:假如这是一起护士或百姓殴打官员的事件,还会有这多集连续剧吗?估计顶多也只有两集:逮捕、起诉判刑,至于法律依据,一个妨害执行公务或危害人身安全就足够了。

官员打护士的悬疑连续剧很快将是最后一集和谐“大结局”,只不过这人民最期待的“大结局”可能不再公开上演:涉事官员与被打护士将在众多说客协调利害下达成私下经济赔偿事宜,并相互原谅,两位被免职的官员将会很快恢复工作或调到新的工作岗位上担任领导职务。说到底,免职不是撤职,更不是开除公职,而二人也都未曾受到党纪处分,至于各种未解悬疑,那都是人家的隐私与家务事了。

当前全国正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第二阶段教育实践活动,而走群众路线的根本是为了消除领导机关与干部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回顾这起官员打护士悬疑连续剧,两位“主角”与导演们可曾真正“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了?(刘立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