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让道德与法治的“缺钙”绑架幼小心灵了
2016-12-27 17:37:42 来源:汉网

12月26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一段幼儿园老师虐待幼童的视频,视频中,因为跳舞不协调,老师对2女童虐打、脚踢、扇耳光。姚晨看到视频后,转发呼吁关爱留守儿童,建议对此类事件立法严惩。郝蕾等女星也都转发,希望该问题引起社会关注。(新浪娱乐  12月27日)

又是一起虐童事件, 笔者看到此新闻真是感到无比的扼腕、愤慨,心疼。那么小的孩子怎么忍心下的去手!都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未来,一巴掌下去会给孩子的幼小心灵留下怎样的创伤?更别说留守儿童的心灵还更加的脆弱。

诚然,近年来幼儿园教师虐童事件屡见报端,而每一次都会引起一片舆论哗然,每一次大家都在谴责幼儿教师、质问幼儿园,呼吁司法机关严惩不贷。然而,每一次的结果都事与愿违,并没有社会大众所期待的那样将幼儿教师绳之以法,也并未对相关人员产生足够的警示。一次次程式化的处理方式, 并没有阻挡下一起虐童事件的出现。

虽然,此次该幼儿园已经将责任教师停职处理,等这阵舆论风波过后又会怎么样呢?或许这位教师会被开除,也或许会教育之后重新上岗。就像打假,越打越多,没有一个根本有效遏制其行为的法律制度,没有一个足以让他望而却步的惩罚机制,像这样的虐童事件还远不能停歇。

我国是一个法治社会,我们的法治社会为何不能为孩子们撑起一把足够安全的保护伞呢?“痛在儿身,伤在娘心”, 难道只能在孩子幼小的心灵已经受到创伤,娇弱的身躯已经受到伤害的时候,才开始注意么?

因此,笔者认为,要想根治虐童事件屡屡发生,一方面要提升幼儿教师的道德素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教育观,使之从思想上为之转变。一方面要在保护未成年人,特别是儿童作为特殊保护对象上加强立法,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同时,我们社会大众也要承负起共同监督的责任,及时发现任何可能发生问题的隐患、苗头,及时调查、及时解决。笔者呼吁,行动起来吧,别再让道德与法治的缺钙绑架幼小心灵了,让他们健康茁壮的成长不是我们每一个人共同的愿望吗?(文/博丽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