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休息室”缘何沦为“政绩风景”
2016-12-27 17:33:32 来源:汉网

在郑州街头,有不少地方都建有环卫工休息室。看样子,是让环卫工在劳累时临时休息,或者是刮风下雨时躲避一下。很多人觉得这样的休息室关爱环卫工,很人性化,很温暖。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在郑州市中原区和二七区,多个路段的环卫工休息室从来没有开过,也不允许环卫工进入。(12月27日  新华网)

美丽的城市与整洁的环境背后,环卫工人是当之无愧的“大功臣”。保障环卫工人的权益更是各级政府的“职责所在”。然而,郑州市街头造型精致、装饰考究的“环卫工人休息室”却沦为“华丽丽”的摆设,让环卫工人寒心,破坏了党群干部关系,更令政府形象蒙羞。

从“国家级卫生城市”打响全民创卫战,到“环境优美示范城市”打造宜居城市,干净、舒适、整洁的城市环境,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更提升了城市形象,成为了当地政府最大的“民生政绩”。在这一切光鲜的荣誉背后,离不开地方政府的努力,更离开不环卫工人默默无私的付出与日日夜夜的坚持,而关爱环卫工人更成为了当下公众最关心的“热门话题”。

细看环卫工人的家庭情况,收入低家庭困难者比比皆是。从为环卫工人涨工资,保障其收入;到逢年过节为环卫工人送油、送米、送温暖,无不体现了党和人民对环卫工人的关心。更有许多城市修建“环卫工人休息室”,让环卫工人工作久了累了,有个遮风躲雨的地方,既让环卫工人感受到了关爱,又能彰显政府的关心,传递温情的“正能量”,实乃“双赢之举”。

试问,缘何如此“利民之举”却沦为“作秀场”?如此重金修建 “中看不中用” 的环卫工作室,是管理混乱造成的失误?还是谁在嫌麻烦给群添赌?归根结底,是官本位思想现了形,更是扭曲的政绩观惹的祸。而紧闭的“环卫休息室”就是一封公开的“举报信”,纪检监察部门,快速介入,高效办案,还原事件的真相,才是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的当务之急。

然而,不准进门的“环卫休息室”却不只是“黑色幽默”,不能一笑而过,值得各级领导干部高度重视,对照检查,引以为戒。而唯有高悬处罚的利剑,构建监管的天罗地网,将作风建设进行到底,才能让党员干部抛却官念,摒弃杂念,俯身为民,干出实绩。(文/王鸣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