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孩子”成“人生捷径”,泯灭的人性已不可救药
2016-12-28 09:16:46 来源:汉网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可嘉善一对小情侣却以没稳定工作、养不起孩子为由,在网上叫卖孩子。奇葩的是,在用亲生女儿换来2万元钱后,他们竟转手就花2000元买了只宠物猫。近日,这名枉为人母的女子被嘉善法院判刑,而孩子爸爸也被嘉善检察院追诉获刑。(12月27日《钱江晚报》)

未婚生子,本就有违道德,但“非婚父母”不仅无视道德更泯灭人性地把“亲生孩子”当成了“赚钱的工具”。一条生命在他们眼里就是一件连宠物猫都不如的“物品”,可以随便践踏、任意叫卖,简直连畜生都不如。对待一条普通的生命尚且需要爱心,更何况是自己的亲生骨肉?如果你不爱她,就不应该让她来到这个世界遭受父母狠心“贱卖”的痛苦。既然选择了给与她生命,就应该好好爱她,为什么要无情抛弃?这样的生身父母就是最丑陋的刽子手。

正是风华正茂的年纪,本该为美好理想奋斗不息却挖空了心思地“独辟蹊径”,不自食其力却坐享其成。在泯灭人性的父母眼里,“孩子”不是爱情的结晶而是赚钱的捷径。不负责任地生下孩子,没有底线地“抛售”孩子,这不单单是价值观扭曲这么简单的问题而是人性沦丧的严重问题。

可恶的是,这名“枉为人母”的女子居然不是“首犯”而是“累犯”。可怕的是,把“生孩子”当成“做买卖”并不是她的一时糊涂的任性妄为,而是她心怀叵测的有意为之。这样的女子何止“枉为人母”,简直就是“枉为人”。可悲的是,“生孩子”当钱花的下作行为,已经不是什么“爆炸性”丑闻了。近年来的类似事件时有发生,人们的内心已经由最初“触目惊心”的脆弱不堪变成“司空见惯”的坚不可摧。

虎毒尚不食子,为什么有思想、有道德的人就能对自己的孩子“下狠手”呢?是为了恶俗的“拜金主义”,是为了虚荣的“享乐主义”。母慈女爱,天伦之乐,这是世间最纯粹的幸福,是最本能的人性,也是最宝贵的财富,但在这对“卖孩子”的父母眼里却一文不值,他们的人性去了哪里?人之初,性本善,他们最初的善良早已被内心膨胀的贪婪吞噬殆尽。笔者不想以最大的恶意揣测人心,却又被怀着最大恶意的人心所深深伤害。被伤的最重的是那个无辜的生命,她的到来只是父母的一场阴谋,这世间最大的恶莫过于此了。

非洲岩蟒足以吞下一只疣猪、巨蜥,甚至鳄鱼一般大的猎物,利用强有力的身体缠绕住猎物并将他们挤碎或使其窒息。但一旦产卵就会将17英尺长的身体缠绕起来保护幼卵免受伤害。动物都懂得舐犊情深,到底是怎样坚硬的内心能如此灭绝人性?他们是最冷血的魔鬼,为了一己之私就拿自己的骨肉“开刀”。

“衣食足而知荣辱,仓廪实而知礼节”。这是一个民主开放的时代,价值多元并不意味着价值沦丧,思想自由并不等同于人性沦丧。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放着康庄大道不走,偏偏要走“外门邪道”。利令智昏,把“卖孩子”当成“人生捷径”,人性泯灭至此已不可救药。(王金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