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托举”诠释人性大爱
2015-01-12 20:13:37 来源:汉网

水流湍急、河水冰冷,看到有人落水,10日,江苏海安县滨海新区富港村52岁的陈群毫不犹豫地纵身一跃,将落水老人吴开元托出水面,自己却因体力透支沉入水底,不幸身亡。(据1月12日《人民日报》)

危难时刻,方显本色。在生死攸关的惊险时刻,52岁的陈群将个人生死安危抛于脑后,而是用生命的托举,将不慎落水的老人成功营救上岸,而自己却就此结束了宝贵的生命。这位好心人用生命最后一刻上演的“救命托举”,向我们诠释了舍己救人的崇高品德,这种舍生忘死、英勇救人的可贵品格,无疑是摆在我们每一位公众面前沉甸甸的“公德教材”。

近些年来,我们见证了太多感动,许许多多的“最美草根”们,用他们的爱心与善举,用他们无私无畏的付出与给予,向公众传递着人性的温暖,鼓励着更多的人们在现实当中能够奉献爱心、传递温暖。2011年7月2日,在杭州某住宅小区,一位两岁女孩突然从10楼高空坠落,当时刚好路过此处的吴菊萍毫不犹豫地奋勇上前,徒手抱接了一下女孩,自己的左臂瞬间被撞成粉碎性骨折,但却挽回了小女孩的生命,吴菊萍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最美妈妈”。

2011年8月12日,河南南阳内乡县69岁的农村老太柴小女,为救4名落水儿童,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她的事迹感动十里八乡,柴小女被乡亲们称为“最美奶奶”。2011年10月11日,31岁的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民警王静徒手救下一名跳下6米高天桥轻生的女孩,王静表示,自己只是在危急时刻尽了一名警察应尽的职责。2013年10月4日,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公安局喜河派出所原所长张万军,与两位年轻战友一起,因所驾驶的警车出现意外故障而坠入水深达20余米的汉江河,生死关头,张万军凭借着一次又一次的托举,将两位战友成功营救,自己却献出宝贵生命。
从“最美妈妈”到“最美奶奶”,从“救命一接”,再到生命的托举……一位位普通而平凡的“最美草根”,用他们的爱心与善举,用他们的无私与付出,为我们谱写出一曲曲生动而壮烈的“爱心乐章”。我们坚信,在他们的爱心鼓舞之下,必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们,能够在他人需要帮助的时候,毫不犹豫地伸出热情而温暖的双手,我们的美丽中国也将会更加和谐而温馨。正如歌曲中所唱的那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文/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