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创业不分“网上网下”
2016-12-28 09:44:03 来源:汉网

近期,在央视《对话》节目中,一向力撑实体经济的董明珠再次“怼”新商业模式。谈到互联网渠道创业时,董明珠在参加节目时表示,90后喜欢开网店是“国家隐患”。“90后不愿意去实体经济里工作,在家开网店,一个月赚一两千不用受约束,不用打考勤,这一代人对国家经济发展影响的是有隐患的,不仅仅是网店模式给实体经济带来冲击,它给整个社会都带来了冲击。” (中国青年网,12月26日)

随着网络的普及,上网的人越来越多,这是时代的潮流。与之相对应的就是网购的异军突起,人们越来越喜欢也习惯于通过网络消费、网上购物。通过网上买得到现实生活中所买不到,或者不易买到的急需品、必需品。其实,网店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进步的象征,即便90后不参与进来,也会有80后、70后或者其他人群参与进来,历史前进的车轮谁也阻挡不了。

李克强曾经提出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就赋予了每一个人都有创新、创业的权力和自由,给经济的发展和腾飞提供了不竭动力。既然是创业,就不应该存在网上网下之分,只要合法合规,挣良心钱、挣血汗钱,都是国家所允许和鼓励的。而当广大顾客都热衷于网上消费,对于90后的创业者而言,自然有必要将心思和精力用于“上帝”所在的地方:网上。通过开网店,既能给他人带来方便,也能给自己带来实惠,甚至可以完成自己的梦想,可谓多赢,何“患”之有,何乐而不为呢?

如果说开网店不利于年轻人的成长,其实未必,只要有激情、有梦想,通过网络闯出一片蓝天者大有人在,谁能说马云不是网络创业的成功典范?如果说开网店对实体经济有很大冲击,这更是多虑了,市场竞争本来就是优胜劣汰、适者生存。一味地保护过时的、落伍的生产经营方式永远跟不上时代前进的步伐。

对于90后年轻人,有宝贵的年华,有诗意的浪漫,加上激情做“东风”,创业梦想就会扬帆起航。或许路上会有艰辛和痛苦,或许途中会有迷茫和困惑,但只要坚定目标,拥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恒劲,拥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拼劲,成功的大门无处不为其敞开。(季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