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演绎抗震救灾版“速度与激情”
2015-04-28 13:13:46 来源:汉网

尼泊尔25日发生8.1级强烈地震后,毗邻尼泊尔的中国西藏日喀则市吉隆、聂拉木、定日三县受灾严重,导致18人死亡,20多万人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调集各方力量全力投入抗震抢险,目前,抢运物资、救治伤员、安置群众、卫生防疫等各项抗震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新华网  4月27日)

有一种爱叫责任,有一种温暖叫守望相助,有一部电影叫速度与激情。地震发生后,抗震救灾版“速度与激情”正在尼泊尔和西藏受灾地区本色上演着,处处彰显出守望相助的大爱。

古语云,“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4月25日,尼泊尔发生的8.1级地震,我国西藏地区受到了波及,甚至造成珠穆朗玛峰发生雪崩。目前,这场灾难不但让3900多尼泊尔人遇难,也让地处中尼边境口岸的日喀则市的聂拉木等三县受灾严重。救灾,就是动员令,还是集结号,更是冲锋号。

面对国内受灾地区,各部门积极行动展开救援,比拼速度。西藏军区立即派出多路救援队伍驰援西藏灾区,拉萨海关迅速组织第一批抗震救灾物资分两路出发,同时为了帮助抗震救灾,西藏多家宾馆、车队提出声援,愿意免费为前往灾区的志愿者提供食宿与车辆便利。铁路部门也“快”字当先、“优”字当前最大限度压缩作业过程,确保救灾专列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启运,并以最高等级开行,沿途各站“一路绿灯”,保证专列快速抵达灾区。
面对友好邻国,中国在展开自救的同时,更是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派出重型国际救援队抵达加德满都,与时间赛跑,尽量将这无情的悲剧所带来的损伤降到最低。

诚然,灾难不分国界,不分地区。此次地震不但中国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印度、俄罗斯、美国、法国等国,也纷纷向尼泊尔表达慰问、并准备派遣救援队和救援物质赶赴灾区。尼泊尔发出的“SOS”救助信号,已然被全世界所接受,并由此引发了广泛的国际援助。

天灾是残酷的,但爱是温暖的。面对灾难,我们只有守望相助、共同守护,才能共渡难关。笔者真心祈愿,灾难快点过去,愿受灾人民早些过上平安喜乐的生活。(文/博丽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