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树:你的纯真是娱乐圈的一面“照妖镜”
2017-01-12 09:35:30 来源:汉网

2017年1月9日,朴树宣布《好好地II》上海/杭州站演唱会延期。随后,在头条问答上,他首次回答了此次演唱会为何会延期、几年来多首新歌的市场反应及他个人的看法,以及他从一个音乐人的角度,对生活、社会、自我的观察和反思。(10月10日中国经济网)

朴树—落叶乔木—耐干旱瘠薄耐轻度盐碱,耐水湿,适应性强,深根性,萌芽力强,抗风,耐烟尘,抗污染。朴树人如其名,朴实无华,坚强无比,虽洗尽铅华却依然纯真不变,虽历经沧桑却依然坚守初心。他真实得就像一棵树,无论风吹雨打还是天朗气清,他都依然不变,就站在原地,仿佛片刻即是永恒。在朴树面前任何的矫揉造作都无地自容,任何修饰的都显得多余,因为他就是他,是不带面具的他。

以他 “清高”的性格来看,朴树算不上是一名优秀的艺人,甚至连合格都差之深远。与其说不懂得娱乐圈里的“交际”哲学,不如说他不愿意违心地去虚与委蛇,纯真的始终像个孩子。不迎合市场,也不喂养歌迷,只专心做好自己的音乐,正如他在自己的歌词里说的一样:“我是金子,我要发光”。是的,他是金子,他一直都在闪闪发光。

朴树纯真的像个傻子,却在“水深似海”的娱乐圈里如鱼得水,因为他心里只有音乐,除此再无他物。他对音乐的这份纯真与赤诚是他给歌迷最宝贵的礼物。拒绝假唱,讨厌商演,有话直说,他的纯真是妖孽横生的娱乐圈里的一面“照妖镜”。对歌迷负责,对音乐负责,对自己负责,朴树勇于担当,某卫视跨年演唱会上因耳返失误而道歉重唱,此次更因“对新歌不满意”推迟演唱会而诚挚道歉。

如果换作旁人,怎么会有这么多的波折?“赚钱”才是王道。不,在某些人嘴里叫“圈钱”,就是把歌迷和观众置于被愚弄的地位,随便假唱两句就可以糊弄过去了。曾经就有某著名歌手把话筒拿反了但是歌声还在继续,这样的事时有发生,或者说这样的现象更是娱乐圈里的常态。最可怕的是那些人明明是在“演”唱,却“演”得生动而逼真。是朴树的纯真把娱乐圈的混沌照得清澈见底。

以朴树的才华,只要他愿意接受“潜规则”,成为“天王”或者“巨星”都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是他不愿意,不愿意背叛自己的初心,不愿意亵渎自己的纯真,不愿意糟蹋自己的才华,所以他一直都是那个真实可爱的朴树。朴树从来都没有把“天王”和“巨星”当成自己的人生目标,他从来都没想过那些虚名,只是踏踏实实做自己的音乐。

13年不出专辑,也很少做大规模的演出,只参加过两次真人秀节目。以独立音乐人的状态工作,就是为了做最真实的自己,不被世俗和杂念所牵绊。朴树从未辜负了自己做音乐的天分,也从未辜负歌迷对他的期待。朴树的歌迷最大的标签就是“文艺”,有一颗细腻敏感的心,有独立的思想和超俗的见解,他们和朴树一样都是性情中人。歌迷的眼睛都是雪亮的,耳朵更是通透的,那些“跳大神”的妖魔鬼怪只能逞一时之快,不过是跳梁小丑而已。(王金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