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是不是也该“洗洗澡 治治病”了
2014-08-21 17:58:58 来源:汉网
8月19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推出扫除娱乐圈的“毒害”节目,节目中曝光近日被抓的房祖名与柯震东吸毒内幕。据央视报道房祖名吸毒已有8年,第一次吸毒是在荷兰;柯震东第一次吸毒是在房祖名家里。(光明网)

近年来,明星吸毒事件似乎已经成为家常菜,著名演员、歌手、作家等吸毒屡屡被曝光,为何屡遭曝光之后依然制止不了个别明星继续吸食毒品, 并且他们的行为已经给社会带来了恶劣的影响,使整个娱乐圈带给大众的感觉已经是乌烟瘴气。

当前,中央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洗洗澡治治病”,把身上的污垢,思想上的污点,全部洗掉。领导干部的形象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好的干部形象,不仅能够提升个人威信,还会提升所在地区或单位的形象。反之,坏的干部形象不仅会失去公信力,甚至还会带坏整个地区或单位的风气,败坏党和政府的形象。同理,在娱乐圈内的“明星”,作为公众人物的他们,更应该管好自己的行为,维护好自己的形象。他们本身就应该比普通人具有超常的抗压力和较高的道德水平标准,然而却全然不顾公众形象,做出让大众寒心,让社会啜泣的违法行为。

毒品的危害性众人皆知,明知是违法的,但是为什么明星吸毒事件依然频频亮相,如何从根本杜绝明星吸毒行为呢?笔者认为,一方面,我们应该呼吁明星们珍视生命、远离毒品;脱离“反面教材”,抛弃不良习惯,重拾道德信誉。另一方面,我们建议公安机关,应对娱乐圈这个传播毒品的“重灾区”,予以重点盯防,重拳打击,从源头上阻止毒品对大家的毒害,让沾染毒品的明星们好好洗洗澡,治治病,彻底遏制住娱乐圈的“吸毒之风”。(追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