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充当“人体电线杆”,诠释职业忠诚
2017-02-28 08:58:31 来源:汉网

310国道河南灵宝段一处通信电缆突然垂落,3000余辆重型车辆无法通行,交通拥堵长达6公里。紧急关头,灵宝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和辅警轮流充当起“人体电线杆”,持续托举通信电缆9个多小时,引导车辆有序通行。这一幕被过往司机传到微信朋友圈后,受到10万多网友点赞好评。(据2月27日《人民公安报》)

为了保障过往车辆正常通行,公安民警义不容辞充当“人体电线杆”,彰显了公安民警敬业奉献、无私无畏的可贵本色。对于公安民警来说,打击违法犯罪,与不法分子顽强抗争,是他们的职业本色。近些年来,尽管在公安队伍当中,仍然存在着少数“害群之马”,这其中,既包括少数公安民警与黑恶势力串通一气、狼狈为奸,也存在着少数公安民警见利忘义,在收受了好处费之后,便丧失原则、颠倒黑白。

当然,随着反腐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各级公安机关不断优化队伍自身建设,公安队伍当中存在的“老鼠屎”越来越少,呈现在公众面前的,是广大公安民警脚踏实地拼搏奉献的生动事迹。无论是户籍民警主动入户,为年迈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众开展“上门服务”,还是出入境办证民警通过“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人性化举措,设身处地解决群众的办证难题,以及公安民警通过更多的温情预警,提醒督促百姓远离电信诈骗等各类骗局……

这暖心的一幕幕,都传递出人民警察主动而为、真情为民的可贵本色。这些年来,无论是面对特殊恶劣自然天气,还是面对暴恐歹徒等,我们总是能够看到人民公安舍生忘死的壮举,危难时刻,他们早已将个人生死置之于不顾,纵然他们家中也有年迈的老人需要照料,也有相濡以沫的爱人,也有年幼的孩子,但在生死攸关之际,留给他们选择的,只有唯一的“忠诚为民”。

就在不久前,陕西省石泉县四位公安民警,面对即将从七楼跳下的“轻生女”,几位民警将个人生死置之于度外,最终全力救回“轻生女”。这一次,河南省灵宝市的公安民警用行动再次展现了公安民警的可贵本色,让我们为公安民警的拼搏、奉献、无私“点赞”……当然,如此精神,也是传递给全社会的一种“正能量”,无论我们身处怎样的岗位,不管我们从事怎样的职业,都请用行动诠释我们的职业操守!(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