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采访遭锁喉”,火灾背后有啥隐情?
2017-02-28 09:01:46 来源:汉网

2月27日上午,记者在朝阳区来广营万通市场火灾现场采访时,遭数名身穿保安制服人员放倒、锁喉,并抢走手机。据北京消防通报,当日7时45分,北京市朝阳区来广营万通市场发生火灾。指挥中心调派9个中队46部消防车到场处置,9时09分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据2月27日新京报网)

面对市场发生的火灾,新闻记者及时通过采访还原真相,这是媒体人基本的职业操守,当然,对于涉事的市场管理方来说,理应坦诚回应记者的采访,这既有助于更好地解决问题,也是相关官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然而,令公众寒心的是,近些年来,有关记者采访过程中受到阻挠,甚至受到暴力相向的问题时有发生……

如此状况,既与法治时代背道而驰,也与中央不断优化作风建设格格不入。难道说,在火灾背后隐藏着见不得人的黑幕吗?很显然,在当前信息传播渠道多元化、传播速度“光电”化的新形势下,无论发生怎样的问题,寄希望于“捂”来试图搪塞问题是不可能的。在当前的法治社会,真切回应记者采访,理应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应有的素养。

而且,中央也三令五申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应当敞开大门听取群众意见呼声,要设身处地为百姓排忧解难。然而,面对采访火灾事故的记者,朝阳区来广营万通市场的管理方居然是如此这般的态度,虽然说动手的是身穿制服的保安,但是,保安人员之所以会如此嚣张,谁又是背后的“操刀手”呢?毫无疑问,对于火灾背后存在的深层问题,亟待相关监管部门“刨根问底”……(周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