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唱响民族大团结的赞歌
2017-03-13 09:49:00 来源:

3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其他常委与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少数民族代表委员们欢聚一堂,共庆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共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共话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统战工作,将大批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到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上。习近平总书记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多次深入少数民族地区考察调研,体察少数民族群众冷暖,对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可谓无微不至。相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民族大团结和互相融合成为大势所趋,再也容不进半点杂质。

纵览中华民族千年的历史,之所以具有超强的凝聚力和生命力,就在于各民族的共同追求和精神依归。中华民族是一个血脉相通的共同体,正是各族人民的同心共济、团结奋斗,凝聚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浇铸了亿万人民美好安康的幸福大厦。“合则俱荣,分则俱损”,只有全国各民族紧紧围绕党中央周围,形成一个拳头,才能够让外部分裂势力无可乘之机,民族发展才能够大跨步前进。

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世界环境,我国越要加强民族团结,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坚决依法打击极少数蓄意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民族团结的犯罪分子,坚定依靠各民族人民群众对民族分裂和暴恐活动形成合围夹击之势,让分裂分子彻底在团结的各民族面前绝望。

不可否认,当前我国民族关系的主流是好的,民族团结的基础是扎实的,但是稍有懈怠就有可能被分裂势力利用,因此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因此,作为党员干部促进民族团结可谓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处处起到表率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多看民族团结的光明面,引导各族群众自觉维护国家最高利益、民族团结大局。此外,也要善于团结群众、争取人心,把支持和维护民族团结、投身民族团结事业的人搞得多多的,最大限度团结依靠各族群众,为促进民族团结凝心聚力。

团结就是力量。可以说,此时此刻,中华民族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相信,只要各民族围绕在党中央周围,真正凝聚起各兄弟民族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不断前进,就一定能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雨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