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羞的”性教育是时候变开朗了
2017-03-13 09:56:30 来源:汉网

性教育尺度和方法一直以来都是教育界的一大难题,有些家长甚至觉得性教育是不必要的,认为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自然会明白,但是这样的教育方式对孩子的成长造成了许多不利影响。

在中国,对待性教育的问题遮遮掩掩,这直接造成了中国学生对性知识缺乏基本了解,根据北京青少年性健康教育国际论坛上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多数小学生性自我保护的知识匮乏,不能正确认识隐私部位。由此可见,性教育的改革势在必行。

除此之外,就在几天前,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发布的《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显示,86.55%的儿童没有上过防性侵课程,被问及“未经同意被碰触隐私部位是否知道如何应对”时,30.48%的儿童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在2016年全年媒体公开报道的433起性侵儿童(14岁以下)案件中,熟人作案占总案件数的69.28%,报告建议,家长须加强相关教育,让孩子增强分辨、预防性侵害的意识。

其实,在性教育方面,我们国家可以借鉴性教育发展已经成熟的国家的方法。在美国的学校,从小学开始就有性知识课程传授,包括生育、两性差异、个人卫生等等。随着年龄的提高,性知识也是从浅入深的交给孩子们正确的爱情观、性变态等知识,还会发放避孕套让他们学会保护自己。通过这几年的努力,美国早孕人数已急剧下降。 在英国,所有公立小学根据“国家必修课程“的具体规定来进行性教育,并按照不同年龄层划分为四个阶段,教授不同的内容。另外,在中学中也展开了一项“无性之乐”的运动,教导少男少女们保持贞操,希望通过文化的植入慢慢地降低少女的怀孕率。在性教育发达的日本,初高中,每所学校里都有专门由专家学者成立的“协助者协会”,负责向学生提供各种性咨询、性教育,并编写性教育指导手册,日本学生的性知识主要就是从学校里学到的。这样也使孩子了解生育的过程。

总而言之,比起中国一味地制止学生“早恋”、“发生性关系”,不如学习别的国家加强关于“如何处理恋情”、“如何安全地进行性行为”的教育,减少未成年妈妈的产生。(蒋丽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