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贪“保健”小便宜遭受大损失
2017-03-14 09:28:52 来源:汉网

“各位乡亲父老,我们这里免费领取鸡蛋、面条,不收取任何费用,只为了给保健公司打广告。”隔三差五,我们会在或是城市,或是乡村听到这样的声音,听说有免费的东西领,群众都一窝蜂地前去“捡便宜”,尤其是老年人居多,怎么劝、怎么拦也无济于事,最后,免费的东西没领到多少,收费的“保健品”却买了一大堆,小便宜没捡到,却遭受了更多的损失,还买来一堆无用的“垃圾”。

短期来看,就是上点当,遭受点损失,但是在长期的洗脑式摧残下,就会变得可怕,甚至会要人生命。这不,河南的一位60岁老人就因为保健品“坑死”了,这让人既可怜,又愤怒,可怜的是一位老人和他老伴几十年来勤俭节约的近10万元被骗光而内疚自杀,一条无辜的生命就这样走到了尽头,愤怒的是保健公司还假装好人,声称公司的营销方式合法合规,下一步将与老人家属协商,妥善处理此事。

被骗的肯定不止这一位老人,只是很多人还没有醒悟。现在大多数年轻人都忙于工作,甚至很少同老人说说话,许多老年人防骗意识不足,极容易被打着捡便宜“幌子”的人利用,通过一连串洗脑式教唆,骗他们买这样、买那样,以入会方式,榨取他们更多的利益。看到这些,很是让人揪心,虽然各地都开展了多次打假行动,还查封过许多“窝点”,但是仍然屡禁不止,甚至有的人还泼冷水,声称“我们上当受骗关你们什么事”,不但不醒悟,还帮着骗子说话,最后越陷越深而不知。

孤独的老人是最容易上当受骗,所以,不管工作有多忙,都要抽空回家陪陪他们,每天打打电话问问生活情况,逐渐给他们灌输防骗知识,提醒他们不要去贪小便宜,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各执法部门应加大执法力度,不能只是简简单单查封就了事,更应该将受害者的投入追回归还,这样才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只有这样,或许,这种悲剧的事情就不会再发生。(范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