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骚扰 女性要勇敢保护自己
2017-03-14 09:19:12 来源:汉网

公交车上遭遇性骚扰怎么办?看这位姑娘如何勇敢地说“不”。近日,记者接到小丹(化名)的报料称,自己乘车时遇见一只“咸猪手”,她不仅拍下其“罪证”,还打了男子一耳光!小丹告诉记者,她本想如果男人否认,她就拿出证据给大家看,并报警处理,但看到男人心虚、没狡辩,她也就没追究此事,下车去上班了。(3月10日 中华头条)

据调查,在中国,84%的女性遭受不同形式的性骚扰,这其中,又以职业女性最为深受其害。女性在公共场所受到陌生男骚扰的情况困扰这很多女性。随着天气的转暖,女性穿着越来越少,被骚扰情况会愈演愈烈。遇到这种事情的女孩,一般会处于害怕、羞耻的心情不敢报警处理,出于各种原因会选择沉默。而且沉默只会让其更嚣张,伤害到其他人。导致很多变态男越来越无法无天,女性被骚扰事件频频发生。面对骚扰女性要勇敢的站出来,要保护好自己,勇敢的报警。

面对这种恶心男人的恶心行为,怎么样保护自己,是每个女性都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女性防御公交性骚扰,可以这样做:

1、用手抓住护栏(扶手)在胸前与前面形成大约一肘距离,与前后的乘客隔开一定距离。最好尽量背靠不开门的车门旁边的护栏,这样就有两侧是安全。对于爱性骚扰的男性,可以双手抱肘,故作不经意状踩对方鞋子,以此作为警示。

2、如果使用悬空的拉手,有可能会遭遇另外一种咸猪手,即他的手放在你的手之上的恶心接触,女性可以用力将其推向一边,从而保持一定的距离。公交性骚扰防御的这个措施比较不错,女性可以适当采取,不过也需要小心一点。

3、女性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最好是低头看报纸,或是坐在座位上,不要特别张扬了,可以利用物品将自己遮盖一下,降低被色狼顶上的几率。对于公交性骚扰的人,还可以用眼睛狠狠回击他几眼。

4、面对讨厌的公交性骚扰,女性保护自己是一方面,而如果忍无可忍了,就一定要勇敢地站出来,要警告对方。如果不行,就及时下车,躲避掉。有的女性还可以将对方的照片拍下来,并拨打报警电话,切切实实让自己的身体得到良好的保护。

5、在遇到无理纠缠的情况下,应该鼓起勇气,最能够保护自己的就是自己,要破除传统观念,不要忍气吞声,要勇敢地站出来,立即警告对方。如果对方不听警告,也可机智周旋,记住对方的特征,如方言、容貌、个头等等,或者用手机拍下对方的照片,设法留下证据。

我们国家也越来越重视女性被骚扰这一社会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第六章第四十明确规定禁止对妇女实施性骚扰。受害妇女有权向单位和有关机关投诉。这是我国第一次将“禁止性骚扰”写入法律。违反规定,对妇女实施性骚扰或者家庭暴力,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受害人可以提请公安机关对违法行为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对于性骚扰行为,《保障法》为受害妇女提供了明确的解决问题的4种法律途径:向对方所在的单位投诉;到公安机关报案;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诉;到所属妇联投诉,请求帮助。(孙福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