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妨对城市规划图乌龙事件“小题大做”
2017-04-11 08:56:22 来源:汉网

近日,网友“donny”在南充新闻网发帖称,蓬安县一广场上摆放了该县的城市总体规划公示展板,然而令人奇怪的是展板地图上蓬安出现了两个“正源镇”。(新浪网4月10日)

四川南充市蓬安县只有一个“正源镇”,然而该县的城市总体规划公示展板图上却出现了两个“正源镇”。这是怎么回事?当地主管部门回应称“由于时间仓促,发生错误。”听起来这是一件小事,主要原因是由于时间紧张,广告制作单位不细心出现的错误。但是工作失误的背后往往反映了工作作风,连着的又是城市规划,就不妨对此“小题大做”一次。

“小题大做”当地城市规划图乌龙事件,并非是要咬住这个“小小的失误”不放,而是要探讨类似“工作失误”所反映出的工作作风问题,并加以改进。首先有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公职人员从事的是影响当地社会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必须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认真工作,切实认识到自己的岗位工作的重大意义。城市规划,对城市未来的发展和群众的就业、生活有着重大而直接的影响。如果主管部门的领导、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真正到位,就应当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去抓好每一个细节,不出现任何差错。又何来两个“正源镇”的低级错误呢?

其次有工作作风不严谨的问题。“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细节决定成败。一个工作作风严谨细致的干部,会兢兢业业、仔仔细细地做好做好自己经手的每一项工作,杜绝任何“小差错”“工作失误”。如果经手办理城市规划图的工作人员和领导都能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去对待、去落实,又怎会在经过具体承办、审核把关等多道程序后,还出现两个“正源镇”的低级错误?养成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绝不是一句空话!

最后,类似“城市规划图乌龙”事件还有很多。比如户口簿搞错性别,身份证号重号,证明事项少盖了公章,咨询办事多次跑腿……等等。看似“小事”“小节”“小失误”背后往往是作风大问题,关系着群众大利益,影响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蓬安县这个“小错误”让热爱的家乡的网友也感到“这样的错误太离谱”。对这些问题必须“小题大做”,认真解决,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为保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公宣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