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家庭教育缺失导致的悲剧一再发生
2017-04-12 09:29:40 来源:汉网

4月10日,重庆一个10岁的小男孩从其位于20楼的家中跳下,当场死亡。大足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对现场进行保护,经现场勘查、调查走访和尸表检验,初步查明,吕某系其父亲不准观看电视,不服教育一气之下从家里卧室的窗口跳下死亡。目前,善后事宜正在处理中。(4月11日澎湃新闻)

仅仅因为父亲不让看电视,一气之下跳楼自杀,让人听了既惋惜又无语。现在的孩子为何如此气傲,容不得别人说一句“不”字,又为何如此大胆,有从20楼一纵而跃的勇气,其实这样的孩子不乏少数,有因为父母教育了一顿吃药或者割腕自杀的,有离家出走并且因为年龄小发生意外的,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家庭教育的缺失,导致现在的孩子受不得一点的委屈,因此如何正确教育孩子成为摆在父母眼前的难题。

掌握爱孩子的“度”。现在的家庭不像老社会的家庭,孩子很多,也很好养,现在的父母也不像以前的父母,每天为了一家人的生计而疲于奔命,现在大部分的家庭只有一两个孩子甚至老来得子,生活水平富裕,于是将大部分的爱倾注在了孩子身上,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给孩子的爱多了度,造成了孩子心理承受能力很差。

多点陪伴孩子的时间。还有一些父母为了挣钱或者工作,把孩子交给老人照顾,平时很少陪伴和教育,俗话说隔辈亲,老人对孙子孙女更是百依百顺,于是培养了孩子不听话的本事。为人父母,既然生了就要担负起教育子女的责任,不能当选手掌柜,全权交给父母。

养育一个孩子,不像培养一个小树苗那么简单,除了充足的水分和阳光外,还需要倾注感情和时间,小孩子不仅是祖国的未来和花朵,更是一个家庭的全部希望,所以别再让家庭教育导致的悲剧一再发生。(崔亚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