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看娱乐新闻,机关工作真如此清闲?
2017-04-12 09:27:20 来源:汉网

各乡(镇)党委、政府、纪委,胥各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纪工委,各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纪工委,区直各单位: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会议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深化唐山丰南全区机关作风建设,现将近期明察暗访发现的有关问题通报如下。(4月10日中国青年网)

在此次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主要有: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包括工作时间办公室无人办公;工作时间迟到;工作日午间饮酒;工作时间睡觉;工作时间看电视;工作时间用电脑干与工作无关事情;工作时间用手机干与工作无关事情。从通报的情况来看,其中“工作时间用电脑干与工作无关事情和工作时间用手机干与工作无关事情”两个问题尤为突出。作为一个现代时尚达人,浏览新闻了解娱乐八卦消息本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得分时间和场合。身为机关工作人员拿的是国家纳税人的钱,在上班时间浏览新闻实在是说不过去了,这是懒政怠政的行为。

机关工作当真有那么清闲,以至于工作人员还有闲情逸致去浏览娱乐新闻?事实并非如此,实际上部分工作人员存在“政策不熟,业务不清,纪律松懈,自由散漫,服务不主动,办事效率低”等问题。然而面对此类存在的问题,不仅不设法改进甚至都不自查、自省,依然“尸位素餐”,完全是在拖“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后腿。此类问题的发生,说明一些单位对机关作风建设思想重视程度不够,标准不高,机关管理不严格,规章制度不落实,监督措施不得力。

正所谓,作风建设无小事,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必须坚持常抓不懈。作为政府“门面”的机关工作人员,还需从“我”做起,从小事小节入手,自觉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主动规范自身言行,严格按制度办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刘正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