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虐童丑闻院长的“委屈”令人唾弃
2017-04-25 09:55:34 来源:汉网

近日,南昌希望言语康复语训中心被曝虐童黑幕。该院院长称,这些只是个别现象,个别教师情绪失控犯错,正在整改并安装摄像头。同时,院长认为院方也是受害者:“暗访记者待了十多天,爱心温暖的画面不拍,专门挑那些刺眼的博眼球。(2017年4月23日中国经济网)

也不知道咋的了?教师体罚孩子甚至是虐待孩子的事件屡禁不止,一次次刺痛我们的心:青岛五岁的孩子杰杰被幼儿园的老师撑脸后,回家肿到了脖子上;太原市蓝天蒙台梭利幼儿园一女老师狂扇一女童几十个耳光等等。从幼儿园打到小学,许多孩子的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和学校后直担心,怕“羊羔进入狼窝出问题!”

孩子年龄小,其生理和心理特征决定了他们会经常犯错误,不值得大惊小怪,如果孩子不犯错误那就不叫孩子了。更何况这里的孩子因为智力问题个人生活独立性差,更需要特别的关心和温暖,而采取暴力的方式对孩子进行教育,这是严重的失德行为。

更为让人可怕的是南昌希望言语康复语训中心的院长表态:“暗访记者待了十多天,爱心温暖的画面不拍,专门挑那些刺眼的博眼球”,真让人不寒而栗。难道记者曝光错了么?难道要造成多大的影响才肯低头认错么?作为该校的领导本应该好好地反思自己的行为,在接受相关部门处罚的同时,更要努力做到整改,不再犯这样愚蠢的错误,可是却没有这样做,反而在事件出现后,批评记者不应该对该校暗访,这归根结底是师德的缺失。

笔者希望,对涉事单位的院长,有关部门不能采取简单的处罚方式,而要严加处理,要让这个中心的院长和其他管理者从思想深处认识管理导向上错误思想,真正反思自己的问题,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不要让南昌希望言语康复语训中心的这起恶劣事件沾污社会对特殊教育事业的期望了。(高智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